第五届中国秧歌节优秀秧歌扭进青岛新机场建设现场

2018-09-26 0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第五届中国秧歌节优秀秧歌扭进青岛新机场建设现场。

展演现场。

精湛的演出。

载歌载舞。

  大众网胶州9月25日讯(记者 曹森)胶州秧歌、商河鼓子秧歌、花鼓灯、井陉拉花、抚顺地秧歌……9月21日,一场带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民族秧歌艺术展演在胶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上演,这是第五届中国秧歌节优秀秧歌基层展演活动的其中一站,来自全国各地的秧歌表演团队通过精湛的演出,给机场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能在机场建设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秧歌表演我感到很高兴,优秀灿烂的传统文化也鼓舞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机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建八局青岛项目部工作人员吴帅激动地说。

  现场不仅有“三弯九动十八态”的传统胶州秧歌,还有被誉为“北方汉民族男性舞蹈代表”的商河鼓子秧歌《黄河鼓韵》,以粗犷雄健而著称的《海阳大秧歌》,原汁原味的花鼓灯舞蹈《家乡的红绣球》,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井陉拉花》,具有满族特色的抚顺地秧歌《山花闹》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