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扭进新时代”三里河12支秧歌队扭出精彩

2018-09-25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秧歌扭进新时代。

打虎上山。

三里河12支秧歌队扭出精彩。

彩带飘飘。

优美的舞姿。

  大众网胶州9月2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明慧)9月20日,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刘家村文化大院内彩带飘飘,歌声飞扬,第五届中国秧歌节三里河分会场展演在这里举行。12支演出队伍精心编排,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和饱满的精神,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今天,让我们将激情欢腾的大秧歌,扭进盛世祥和的新时代,把胶州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踏着鼓点儿,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由绿城紫薇艺术团带来的《把咱的秧歌扭起来》拉开三里河专场序幕,秧歌小戏、胶州大鼓、茂腔、京剧、吕剧,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一曲《家在青岛》唱出了青岛人热爱青岛的心声,舞出了建设青岛的精气神;《五谷丰登喜洋洋》让观众感受到了在丰收季节,农村农民一片欢乐气象;《盛世秧歌》展现出美好的新生活和人民群众昂首迈进新时代的欢愉心情;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茂腔《罗衫记》,京剧《打虎上山》展演了传统戏曲形式的深厚底蕴。

  “秧歌是咱们胶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热爱秧歌,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秧歌的独特魅力。” 参加演出的郑柳萍说。

  此次三里河秧歌专场演出节目都是从历届胶州秧歌大赛、新春秧歌会、市民才艺秀等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传承着胶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了新时代胶州人民的风采,不仅丰富了周边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表达了我市市民对第五届中国秧歌节的美好祝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