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振锣鼓声 胶北街道22支代表队伍扭秧歌

2018-09-2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胶北街道22支代表队伍扭秧歌。

红红绿绿的彩装。

场面热闹非凡。

跟着音乐扭起了大秧歌。

  大众网胶州9月19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宋双利)远远听到广场上传来了振振的锣鼓声,放眼望去人潮涌动,欢天的锣鼓、红红绿绿的彩装,场面热闹非凡。“大家跟着节奏扭起来啊”随着一声吆喝,几十位大爷大妈舞起手中的扇子和缎带,跟着音乐扭起了大秧歌。此时的他们正在为秧歌节的登台演出候场准备着。

  据悉,胶北街道办事处作为第五届中国秧歌节的分会场举办地,精心筹备了数月,22支代表队伍共计200余人,除了秧歌队,连锣鼓队和腰鼓队、扇子舞队都积极参与在其中,到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景象。

  “秧歌展演每年都有,给全市人民演出,我们的队员扭不够,居民们也看不够,今年我们连办两场,彻底饱了大家的眼福”胶北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刘世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