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肢扭起来 共庆秧歌节

2018-09-21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腰肢扭起来。

共庆秧歌节。

李哥庄镇市民广场上鼓槌挥舞。

第五届中国秧歌节李哥庄分会场拉开了帷幕。

演员们各个喜气洋洋。

载歌载舞。

步伐矫健。

  大众网胶州9月2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于少杰)9月19日,伴随着一阵激昂的锣鼓声,李哥庄镇市民广场上鼓槌挥舞,彩绸翻飞,第五届中国秧歌节李哥庄分会场拉开了帷幕。虽然天气湿冷,但精彩的表演挡不住老百姓的热情,纷纷争相赶来品尝这顿“文化盛宴”。演员们各个喜气洋洋,步伐矫健,载歌载舞,充分表达出人民内心的喜悦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出胶州秧歌“三弯九动十八态”的艺术魅力,充分体现出胶州做为“中国秧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秧歌节经层层筛选, 从全镇90余支文艺宣传队中精选出24个节目参加演出,430余人争相献艺,演出题材丰富多彩,既有展现传统文化精髓的大秧歌、腰鼓,也有展现人民幸福生活风貌的动感街舞、时尚走秀等。现场的各表演队纷纷亮出绝活倾情表演,整个人民广场春意融融,欢声雷动。49岁的李哥庄村村民张旭东是秧歌节的忠实粉丝,今年她又带着村庄的文艺队献上了自编自演的伞舞《美丽中国》,“参加秧歌节,既锻炼了身体,还能丰富俺们老百姓的生活,增添节日气氛,甭提多高兴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