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首届中国秧歌节 扭起秧歌迎奥运

2018-09-25 14:04:00 来源: 百度百科 作者:

  主题为"扭起秧歌迎奥运"的首届中国秧歌节由中国文联、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于2008年5月8日-10日在山东省胶州市举行。

  主要活动

  其主要活动有:

  1、5月8日晚举办了开幕式暨主题晚会,晚会主要以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和民歌为主,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队伍将一一登台演出,总长度约为2个小时。届时舞蹈艺术爱好者可以大饱眼福。

  2、5月9日举行全国优秀秧歌展演,中国舞蹈家协会从全国选调的14支优秀秧歌队伍同台竞技,其中包括安徽花鼓灯、辽宁海城高跷秧歌,山东海阳秧歌等,并由评委会现场评出各奖项。

  3、5月9日举行秧歌艺术研讨会,由全国舞蹈界著名专家、学者,胶州市文艺界、民间艺人代表共同探讨秧歌艺术振兴之路,并发表了《胶州宣言》。

  4、5月9日下午,秧歌展演胜出的全国优秀秧歌队伍赴奥运协办城市青岛演出。

  5、5月9日下午和5月10日,在三里河公园北岸、秧歌城广场和佳乐家广场,演出茂腔、京剧等戏剧,同时安排全国知名秧歌和胶州秧歌队伍进行互动表演。

  6、5月10日上午,举行12辆彩车、60支巡游队伍参加的巡游活动,其中既有秧歌、茂腔表演,又有舞龙、舞狮、军乐、武术和腰鼓表演。

  7、举行美食文化活动和嘉年华活动,泸州路设立美食文化街,共设置摊位200个。美食摊位以全国各地名吃为主,文化摊位以书籍、字画、瓷器、根雕和奇石为主。"嘉年华"第一次进驻县级市,在胶州湾财富中心北侧设置大型娱乐项目4个,中小型娱乐项目2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