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教育发展基金成立了! 105万资助金促平度教育发展

2017-09-26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红蕾

  大众网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金红蕾)9月26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平度市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支持平度市成立教育发展基金分会,并通过企业捐助加大平度市教育投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曲宏斌,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等出席仪式。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度支公司等三家爱心企业立足本地发展,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不忘乡亲、支持当地教育,分别向平度教育捐赠资金35万元,共捐赠105万元,专项用于平度市教育事业发展。

  王铨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企业的爱心捐助,指出:此次教育基金捐赠将为青岛市教育发展,尤其是平度市的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对青岛市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平度市教体局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及时制定捐赠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一定要切实将教育基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它们的实际效益,为平度学子搭建良好的教育平台,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不辜负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心,办好学、育好才。

  对口支援是全社会的责任。王铨副局长提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狠抓落实,资金上大力支持。针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对口地区的发展进程,坚持把挖掘社会资源、动员全社会参与和支持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探索建立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长效机制,按照青岛市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同志的要求,将对口支援工作逐步实现由“输血型”救助向“造血型”扶持的转变,不断增强受助地区、单位自身“造血”能力。希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抓紧制定办法,尽快在平度、莱西等区市成立教育发展基金分会,积极筹措社会各界资金,大力发展区域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