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全国网络媒体行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刘宇昕 李佳宁 王悦音 王梦馨 石尚峰 毛道光   2017-08-25 17:00:00

关键词: 新旧动能转换;青岛;落幕

  大众网青岛8月25日讯记者高忠业 刘宇昕 李佳宁 王悦音 王梦馨 石尚峰 毛道光)8月25日,为期2天的“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全国网络媒体行圆满落幕,来自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央视网、中华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齐鲁网等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新浪、腾讯、搜狐、凤凰、今日头条、天涯社区、一点资讯等国内知名商业网站,以及部分自媒体代表,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涌现出的青岛典型企业,挖掘他们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的新做法等,多媒体、多平台记录了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成就。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青岛站承办。在两天时间里,媒体记者采访了海信、酷特、少海汇、青岛港、双星、中德生态园等企业。一路走来,媒体采访团感受了海信集团智慧医疗和智慧交通的前沿技术,体验了酷特集团服装个性定制流程,一睹少海汇智能家居的高端服务,感叹青岛港全自动码头的高效率,目睹双星集团“工业4.0”和“服务4.0”对于轮胎业涅槃重生的巨大动力,感受中德生态园的智能创新,也参与了青岛啤酒节的狂欢,体验青岛品牌节日的魅力……这些采访点生动地展示了青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进供给侧改革、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的重要举措。网媒记者通过深入体会和细心观察,在新闻网站、客户端、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图文并茂、微视频、手机直播、H5微刊等多媒体形式,刊发了一大批生动鲜活、深度思辨的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新闻稿件,圆满完成了此次报道任务。 另外,大众网对此次媒体行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截至8月25日15时,浏览量达到28.89万人次。

  近年来,青岛市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重点打造十条千亿级工业新型产业链,淘汰大量落后产能,为青岛传统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造了条件。同时,青岛是最早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城市,尤其是“互联网+”战略的大力实施,空前加快了青岛传统产业的“四新”“四化”进程,让“青岛制造”全速迈向“青岛智造”。
  与此同时,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青岛的新力量、新动能也透射出青岛产业发展的巨大潜能。无论是传统制造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还是高效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都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青岛实施新旧转换重大工程的过程中,挑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大梁”。

  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市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呈现出新的积极变化,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4.6%,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6%和11.7%;市场主体培育取得新进展,全市新增7.5万户,总量达到107.1万户;项目引进建设取得新进展,启动实施“千企招商大走访”“重大项目推进行动计划”,促成新增签约项目448个,总投资2100亿元。
  当前,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已由研究方案阶段转入实干实战阶段。下一步,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方面做好存量更新和增量崛起,按照“传统产业升级、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高、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的思路抓好100个重点产业,并以此为基础启动“双百千”工程,争取未来五年新培育一批规模过千亿和百亿的产业和企业;另一方面实施“五张清单”,围绕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政策争取、招商项目、大事争取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