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第一书记”于永旭:建400亩油菜大棚助村民“脱穷帽”

来源:   作者:   2017-04-19 17:44:00

关键词:

走进即墨蓝村镇马家屯村,一进村只看见白茫茫的大棚,大棚外一些人在忙碌着。记者带着好奇进了村。即墨市老干部局派驻马家屯村的“第一书记”于永旭向记者揭开了大棚的“秘密”。

于永旭到村后,通过调研了解到,马家屯村村民种植小麦、玉米等普通农作物,但是收入一直不高。通过调研了解到,马家屯村土质十分优良,水资源丰富,大部分村民都有油菜种植的技术和经验,发展油菜种植可以增加村民收入。

走进油菜大棚,棚内温度适宜,一眼望不到边,一棵棵的小油菜长势喜人。“感觉种油菜效益不错,生长周期短,一年纯收入3万元左右。”说起油菜种植的收成,马家屯村民孙洪景格外高兴。

于永旭告诉记者,现在油菜种植达到了400多亩,安排了贫困户到大棚打工收油菜,一个贫困户现在每月可增加收入1500元,现在利用政策争取了100万的项目,建设6个冬暖式大棚,准备发展其他蔬菜种植。

“一开始没有经验,就和村两委成员到种植油菜比较成熟的村庄查看,然后就作村民工作,确保土地能顺利流转,给予村民一定的补偿。流转土地30亩,建设12个钢构油菜种植大棚。现在又增加6个冬暖式大棚,准备发展蔬菜种植,一个大棚一年收入可以达到5万”于永旭说。

不仅如此,于永旭驻村后,他加强了村庄党支部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人,后备干部3人。派员单位支持投资8万元对村委会办公室进行修缮,制定了村“两委”成员日常坐班、村规民约、治安管理等制度。投资2万元对村庄路灯线路进行了改造维修,更换了42支路灯,改善了村庄的照明情况,争取了资金40万元,对周围排水沟进行了清淤浆砌绿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崔维成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