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抽中宝马首付款至今未兑现 居然之家坚称没错

来源:信网   作者:刘裕   2017-03-15 09:15:00

关键词: 抽中宝马;未兑现;居然之家;坚称没错

  2016年7月,青岛市市北区居然之家开业,同时举办许多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往购物。郭女士也不例外,她先后选购了6万元的商品,并抽中了一辆宝马316Li(30%首付款)。但上台领奖时,主持人却告知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应答作废。近日,郭女士再次致电信网表示至今仍未得到道歉或赔偿。据悉,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因“抽奖式有奖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对其罚款10万。居然之家法律顾问刘先生表示,虽然被处罚,但居然之家在郭女士的问题上不存在过错,谈不上道歉或赔偿。

  消费者:事件大半年仍未解决

  2016年7月15日至16日,坐落于市北区黑龙江路的居然之家开业,岛城市民又多了一处购买家具的好去处,郭女士也趁活动购买了6万元的商品,并抽中了一辆宝马316Li(30%首付款)。

  “听主持人念出奖券号,我马上意识中奖并立即呼喊,父亲将双手举起示意,周围群众也帮着喊了几声。”郭女士说,但她附近没工作人员,根本没得到注意,在她以最快速度赶赴台上后,主持人告知因“未在6声内作答”作废。

  宝马(30%首付款)已被别人拿走,是否还能给郭女士成了主要矛盾点。近日,郭女士再次联系信网,表示经历了数月周旋,还上了市北区巡回法庭后,“到头来没听到道歉,也没任何补偿。”

  “居然之家表示得签书面协议,承认是消费者单方错误,不符合中奖规定后才给补偿。”郭女士说,她不能接受明明没错却硬要“背锅”,拒绝了要求,仅要求居然之家道歉,承认其工作部署不周全,“但对方却表示赔偿其10万元损失后才道歉。”

  居然之家:没过错谈何道歉

  据了解,2016年7月20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因居然之家“抽奖式有奖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对其罚款人民币10万元,表示价值19.5万元(裸车)的奔驰汽车及7.47万元的宝马汽车首付,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的规定。

  事情过去了大半年仍僵持不下,信网联系居然之家时,负责与郭女士对接的张先生不愿多说,仅表示“联系律师”,而法务顾问刘先生起先表示并不清楚书面协议及道歉事宜,随后又进行了否认。“郭女士所言不实,居然之家没提出签书面协议,也没表示过要她赔偿10万后就道歉。”

  “虽然居然之家被处罚了10万,但在郭女士的问题上没任何过错。”刘先生说,因此不存在道歉或赔偿的问题。

  律师:居然之家有举证义务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作为活动举办方,居然之家相对于消费者更有能力掌控整场活动,因此在郭女士是否应答的争议上负有举证义务。“如果居然之家认为郭女士未在6声内应答,应拿出相应证据。”

  单律师认为,若郭女士所言属实,居然之家应给予一定补偿,但数额不用为宝马316Li(30%首付款)。“一方面,居然之家的活动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扰乱了市场秩序,另一方面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活动是否有效值得讨论。个人认为居然之家应进行一定补偿,若消费者有异议,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全媒体记者 刘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