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湖岛村老邻居办家宴 邻居节里共忆老故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4-26 14:51:00

关键词: 青岛;湖岛;老邻居;邻居节

老湖岛村居民齐聚一堂,举杯欢聚。

居民上台献艺。

4位老邻居拿着年轻时拍的老照片合影。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中午,青岛市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瑞安路社区组织老湖岛村居民,在社区居委会开展“说说湖岛老故事”家宴活动。老居民共忆老故事,新居民共话新生活。居民王艳说:“邻居节让我们更团结。”
  中午11点,老湖岛村居民们纷纷带着自家的拿手菜聚集到了瑞安路社区居委会,大家把菜摆上桌,举杯庆祝珍贵的重聚。老湖岛村的历史悠久。一位世代生活在这里,在这里长大的居民王艳拿起老照片,和老邻居聊起了老故事,她说,在她小时候,村里家家夜不闭户,从没丢过东西。到七八十年代她上班了,和邻居的来往也依旧密切,有时邻居早上蒸的馒头还没出锅就到了上班的时间,只要喊一声,有空的邻居就替她收拾好馒头,刷好了锅。
  老邻居们你来我往的聊起这些往事,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聊到兴起,就有多才多艺的居民走到前面跳一段舞,唱一首歌,场面温馨欢乐。
  这些聚集在此的老邻居也有一些已经买了新房,搬出了瑞安路社区,但他们还是愿意在有这样的活动时赶回来,和老邻居一起叙叙旧。30多年前嫁到湖岛村的居民张秀贞现在已经搬到了宜昌路社区,但居委会一有活动,她就会积极参加,她说,和这些老邻居能见一面不容易,有机会就要多聚聚。
  据了解,位于兴隆路街道北部,地处胶州湾东海岸之滨的湖岛村,形成于明代,至今已经有六百余年的历史。与周边其他自然形成的村落不同,湖岛村里王姓独大,也就有了远近闻名的“湖岛子王”的说法。 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有了富含有益的文化价值和科研价值的 “湖岛传说”村志,该项目已被列入市北区第二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