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等我回去处理” 他失约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15 14:59:00

关键词: 刘昌文;晕倒;共产党员

  刘昌文并不是“铁人”,累的时候他就开玩笑地跟同事说:“等工程结束了,咱们就把这些年加的班都补休回来……”

  然而,刘昌文并没有等到这一天。

  今年3月18日,在崂山路二期施工现场,刘昌文突然晕倒了,同事们都劝他回去歇歇,这次刘昌文是少有的顺从。可刚走到家门口,他又晕倒了,鼻血怎么也止不住。

  家人和同事立即把他送到医院。经过检查,最终确诊为食道癌。崂山区各级领导对刘昌文的病情十分重视,马上安排医院邀请专家会诊,并确定在4月12日实施手术。

  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刘昌文心中还是放不下工地,但家人坚决不同意他再去。“我对现场熟悉,老百姓也都认识我,换别人我担心一时接不上,万一再耽误了通车……”刘昌文动情地说。

  经不住他的央求,妻子陪他一起又先后9次到崂山路二期工地上,调度施工单位,落实好路面、桥梁及绿化工程施工进度……

  在刘昌文做手术的前两天,他瞒着家人,自己坐113路公交车又来到他用心铺筑的崂山路,目不转睛地凝望着……

  “有电话你帮我接,不要关机,就说我出差了,这个月的党费我还没交,你抽空帮我送去,有什么事等我回去处理。”他把手机郑重地交给妻子。

  “等我回去处理”,这是刘昌文对这个世界郑重的承诺。可是这一次,他失约了。

  手术进行了12个小时,妻子的心始终绷得紧紧的。因为刘昌文年常年疲劳作息不规律,身体十分虚弱,手术出现了并发症。

  刘昌文在床上躺了28天。5月9日,他突然大出血,经抢救无效,永远停止了呼吸。

  昏迷期间,刘昌文度过了自己的48岁生日。当天,妻子给他写了一张小小的贺卡,答应他出院后买蛋糕、插蜡烛。“我好像看见他笑了。”说到这里,刘昌文的妻子已是泣不成声。

  “这么好的孩子,你说我当初为拆迁时的两棵树难为他干啥啊!”在遗体告别现场,一直等着刘昌文来家里坐坐的一位王姓居民哭出声来。

  无愧于民,无愧于党。刘昌文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他的一生,当得起“栉风沐雨,忠诚履责”这几个字。他一路奔跑不止,奋斗不息,把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对事业的忠诚刻印在平畅的道路上,崂山路、鱼水路会永远记着这位筑路者奔跑的一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