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团市委启动"进社区 进校园"暨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放置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祝新   2015-07-29 14:27:00

关键词: 团市委;安全警示牌;溺水事故

  

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水利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 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发布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进社区 进校园”宣传海报。

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精彩的体验式安全培训。

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精彩的体验式安全培训。

放置防溺水警示牌,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上一道安全防线 。 

荷花湾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

    大众网青岛7月29日讯记者 祝新)7月21日,在即墨市南泉镇与城阳棘洪滩街道交界的一处水库内发生了一起溺水事件,一名15岁的初中生私自下水游泳时溺水身亡。暑假临近,学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据国家卫计委和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儿童高达2万名,而同期死于交通事故的儿童为3000多名。可以说,儿童面临的溺水风险猛于车祸。青少年溺水事故频发值得我们家长、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警觉。
  为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防事故常识,提高我市青少年的自护能力,近五年来,团市委联合爱心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我市的青少年安全事故特别是农村青少年溺水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随着6月26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水利局、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岛市2015年可口可乐安全小卫士暨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今年的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7月29日,2015年可口可乐安全小卫士“进社区 进校园”暨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放置活动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江家土寨社区举行。举办方现场发布了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进社区 进校园”宣传海报,并在荷花湾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上一道安全防线。为更好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事故意识,增强自护应急能力,活动当天,主办方就社区相关安全知识和青少年自护常识与社区居民、青少年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体验式安全培训,社区青少年现场感受防溺水、防火灾、心肺复苏等场景,都觉得受益匪浅,安全小卫士进社区活动第一站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青岛市2015年可口可乐安全小卫士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可口可乐青少年自护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广大青少年朋友可以登录青岛大众网(http://qingdao.dzwww.com/ ),参加安全自护网上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团市委、市教育局将通过公开抽奖的方式抽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两个,在精神奖励的基础上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