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市南区:优化创新环境增强创业动力激发创客活力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5-07-06 14:07:00

关键词:

  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会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针对“三创”行动接受媒体专访的谈话内容,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青岛加快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市南区在组织学习中,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观摩大会和李群书记访谈精神,准确把握“三创”内涵,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市南区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增强创业动力,激发创客活力,以更优的环境、更有力的举措鼓励支持创新创业,让更多的市南创客勇于创新、成功创业。

  李沧区昨日召开常委扩大例会,认真贯彻学习具体内容,并就实施创新创业创客行动的现实背景,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战略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李沧区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三创”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抓好服务,既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硬”服务,把城市的基础设施包括科研设施建设得更加现代化,又要提供更好的“软”服务。

  谈起“三创”行动,海尔人可以说是感同身受,对于践行了多年“员工创客化”的海尔来说,其自身早已是一个内部创业的大平台,并以创新和交互作为目标,浇灌出了一片创客森林。海尔局部洗用户小微负责人王正涛表示,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是青岛市对于广大创客们的一种肯定,也是一针强心剂。“不论是创客,还是我们做的咕咚洗衣机,它们都是时代的产物。在互联网时代,国家的‘两创’热潮,青岛市的‘三创’行动,都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业氛围,再加之海尔向平台化的转型,让我们的创业环境越发宽松,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触新鲜的事物。”王正涛告诉记者。

  “创新创业离不开‘政能量’。”李群书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阐释了我市扶持创业的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扶持“三创”的政策力度正在进一步加大。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科技局、市财政局、青岛保监局联合出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资助实施细则》。该文件的出台,开创了国内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的青岛模式,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路径。(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