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18岁起家 “身价百万” 青岛创客专注无人机航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6-30 17:45:00

关键词: 身价百万;无人机;航拍;青岛创客

王兴雷正在操作无人机。

无人机飞向高空。

  大众网青岛6月30日讯记者 蒋甜) 6月26日下午,伴随着浓浓的咖啡香气,由崂山团区委和中韩街道联合成立的“梦想青春”创客联盟在西韩社区左岸风度小区星港尚品咖啡揭牌,40余位青年创客见证了这一时刻。3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专注无人机航拍的王兴雷。
  谈起创业,今年28岁的王兴雷嘴角上扬、露出了淡淡的微笑。10年前,18岁的王兴雷拿着父母给的70元钱印刷了1000份修电脑的传单贴在了邻近的十几个村子里。10年后,身家百万的他专注无人机航拍,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王兴雷说,从创业初期年收入仅万元到现在年赚60万元,他一直都在创业的路上,无人机航拍是他现在最重要的创业项目。
  他双手拿着遥控设备,眼睛紧盯着屏幕,只见他手指轻轻一拨弄,无人机便从他眼前拔地而起,接着飞向高空,整个地面的景象便都出现在了他的屏幕中。这是今天下午王兴雷给记者演示无人机航拍的场景,看着无人机在天上顺利地翱翔,他严肃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王兴雷说,无人机航拍算是他的第二次创业,第一次创业还是在2005年,当时他只有18岁,刚刚中专毕业。按照父母的想法,他应该上大学然后出国,但是生性叛逆的他并没有如父母所愿,而是固执地想要创业。虽然当时家里比较富裕,但是因为想让儿子知难而退,父母只给了王兴雷70块钱作为创业资金,而他就拿着70块钱印了1000份维修电脑的传单贴到了临近的十几个村子。维修电脑的工具是他用实习的工资买的。
  由于技术和服务态度好,王兴雷的生意越来越好,第一年就挣了一万多元。2007年,他开始做视频监控业务,如今视频监控已经成了公司的主要业务。“现在公司每年大概能有60万元的收入吧,最多的时候公司有8名员工。”王兴雷说,现在家里人对他的创业成果很满意。
  尽管公司的业务很顺,但是爱折腾的王兴雷并不满足于此。2012年底,他将目光投向了无人机航拍领域。在家人的一片反对声中,他花7000元钱买了一堆无人机零件,然后自己组装。在掉下来十几次后,这架无人机终于能够稳定飞行。接下来王兴雷又组装了6架无人机,一次比一次成功。截至目前,王兴雷已经“飞”过10架无人机,总投入近50万元。
  由于无人机耗费巨大,直到现在,家里人还是反对王兴雷玩无人机,加上最开始航拍的市场小,王兴雷每年在无人机上投入十几万元却不见回报。如今,随着市场的扩大,王兴雷的无人机航拍已经能够收支平衡,而且他手中还有一些非常珍贵的航拍素材,去年有人出20万元购买他都没卖。
  对于无人机航拍来说,最大的风险莫过于炸机(无人机不正常坠地且损伤较严重),3年来,王兴雷的无人机已经炸机过50次以上,每次损失都不小,最少的也要损失3000多元,最严重一次损失了两万多元。“炸机是在所难免的,还好最近一年多来很少炸机了。”王兴雷说,正因为航拍的风险大,所以收益也相对高,这也是他将无人机航拍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创业项目的原因。
  说起未来的打算,王兴雷指了指家里的几架无人机说,“它们是我的爱好,也是我未来的业务方向,希望以后自己的事业可以像无人机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梦想青春”创客联盟将定期组织青年创客进行主题活动,并邀请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一同分享经验,力争促进崂山区青年创客创业之路更近、更宽、更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