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市北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 计划片区流程抢先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4 14:17:00

关键词:
  康居公寓配套小学启用,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青岛广雅中学)启用……昨天,市北区教育局发布2015年市北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今年市北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9500人左右、初中计划招生8000人左右。
  一年级计划招生9500人
  2015年市北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9500人左右,比去年的9000人增加了500人。据介绍,去年义务教育段入学人数激增导致学校入学压力很大,今年入学压力依然较大,2008年下半年出生的奥运宝宝今年将扎堆入学。
  2015年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 凡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家长需同时持两种证件报名入学(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
  外来娃7月6日报名入学
  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允许此类学校自5月9日(星期六)至7月6日(星期一)较长一段时间内招生。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应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4日(星期六)、7月5日(星期日)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录取学校归档。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市北区仍将设立集中报名点进行登记,登记结束后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集中报名时间为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8:00-11:30,下午1:30-17:30。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新生报名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市北区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含用人单位经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验印的《青岛市单位招用外来劳动者和本市非城镇户口劳动者花名册》及社保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一方有在市北区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拥有市北区自有住所房产证;(3)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4)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市北区教育局启动了工商营业执照、社保卡联网查询程序,部分持假证报名的学生和家长被查出来。
  实验初中市北分校招16个班
  去年市北的40中、41中停招7年级学生,今年继续停招。不过有一所新的初中学校今年将启用招生,这所学校就是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青岛广雅中学),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暂时纳入F片,与青岛44中、青岛50中、青岛启元学校作为同一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招生。
  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是去年我市启动名校办学校的首个落地启用项目,原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校址为市北区分校东校区、发动机厂中学为西校区。今年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将招收16个班,其中14个普通班、2个为音乐特长班,所有班级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
  今年除了F片区的小学可以填报市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志愿外,G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零志愿电脑派位。
  另外,今年市北区体育学校六年级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也可参加本片(即市北C片青大市北附中、43中片)电脑派位。青岛格兰德小学具有市北区学籍的毕业生可根据学校所在区片的招生政策入学。
  6所初中招足球特长生
  今年符合市教育局要求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的学校有青岛4中、青岛21中、青岛34中、青岛44中、青岛56中、青岛启元学校6所初中,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额外单列。青岛41中也在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的学校之列,因学校改建,招生计划待学校改建完成后再使用。
  足球后备人才不占特长生计划,不得跨区域招生,依据市教育局统一要求,将由区教育局聘请第三方统一组织测试。
  多所初中招收特长班
  学校 特长班 招生范围青岛4中 1个体育特长班 面向市北区招生青岛启元学校 2个美术特长班 面向市北区招生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市北分校 2个音乐特长班 面向市北区招生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37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16中 面向市北区招生青岛39中 艺术班 面向市内三区招生
  (备注:市北区所属公办初中学校可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的要求,面向市北区,按每班不超过2人招收艺术、体育类特长生。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各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的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宇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