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违法招生宣传者可取消招生资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4 14:31:00

关键词:

  各初中学校要组织所有初三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市教育局将采取督导、绩效考核等方式,对各区(市)初三毕业生参加中考率、及格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禁止学习成绩差的毕业生参加中考的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各初中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升学指导工作,指导毕业生正确填报志愿,合理规划生涯发展方向。 招生宣传要客观、真实,不得贬低他人、抬高自己、夸大其辞、误导考生。要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维护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对刊登虚假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的,一经查实,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直至取消招生资格等处理。各级招生人员要秉公办事,严守纪律。对违反招生工作纪律的学校和人员,要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要按照国家和我市关于职业学校免学费和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相关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受资助权利。
  继续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举办“鼎志?爱基金班”。该班面向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及开发区、黄岛区、城阳区、崂山区农村经济特困家庭招收烹饪专业学生。该班共招生40人,每区(市)各5名学生。该班实行“五免两补”政策(免学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实习材料费;补贴高一、高二每年生活费用2000元、优先安排国家助学金)。
  继续在青岛商务学校设立“爱基金班”和“东方寒窗基金班”。其中,“爱基金班”每班招收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免学费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国家助学金,并由青岛慈善总会爱基金管委会在高一和高二学年,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1000元资助。 “东方寒窗基金班”每班招收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免学费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国家助学金,并由山东省东方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高一和高二学年,每年为每位学生提供1000元资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