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一带一路”订单火 中小企业跨国采购洽谈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4-27 16:47:00

关键词:

  为切实帮助我市中小企业抢抓订单、创造更多贸易机会,市经信委精心筹备的2015首届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洽谈会昨天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洽谈会共设立跨国采购洽谈会、大型商超采购洽谈会、电商合作洽谈会三大板块,首场跨国采购洽谈会已于昨天下午圆满结束。
  本次跨国采购洽谈会,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中国香港的16家外商到会采购,采购产品涵盖轮胎、钢结构、纺织服装、食品海产品、机械设备等十余个行业的上百个种类。本次组委会顺应当前“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的邀请力度,本次邀请的16家外商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了六成。会前,市经信委通过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我市中小企业报名踊跃,最终有近300家中小企业报名参会。
  活动开始半小时后,现场报名匹配区已人头攒动,大批人携带大包小包的样品跃跃欲试,20多名外商与我市200余家中小企业的400多名销售员,共进行了430多次面对面地洽谈,采购现场成交活跃,现场签订出口订单逾3000万美元,达成采购意向近亿美元。洽谈会一结束,就有5家采购商随同企业到厂里验货,来自斯里兰卡的外商A.D Perera&sons先生是第一次参会,他认为这种直接、高效的洽谈方式效果非常好,现场便签订2000多万美元的订单,此行取得了非常大的收获。一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采购商拿起一件衣服爱不释手,直接问厂商有多少库存,打算全部采购。“跨国采购洽谈会这种形式简洁实在,很受中小企业欢迎,希望今后政府为企业多办这种实事。”市小企业协会范勤德会长说。
  据了解,市经信委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扶助中小微企业开拓市场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开拓机构的合作,免费搭建跨国采购平台,切实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零成本拿订单,更便捷地开拓国际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