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如何填报“大学分校”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2015-07-16 14:18:00

关键词:

  大学分校(校区)的门槛(录取分数线)历来比总校(校本部)低。如果你的高考分数没有优势,但又对某所大学情有独钟,就填报其分校(校区)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比如:

  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办学,囊子跨省办学。与总校东北大学(辽宁省沈阳市)相隔400多公里,在总校的统一规划下,面向全国招生,承担着东北大学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子项目。二者毕业证的含金量没有什么两样,但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分校要比总校低20至30分;

  ②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历年来的投档分,都比(校本部)的投档分少20分左右,如想圆梦这两所名牌大学,但分数稍显不够的话,只要对医学学习有兴趣,不妨填报它们的医学院;

  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海南大学(儋州校区),虽然在本省办学,毕业证也由校本部具印发放,但“校区”所在的城市不如校本部繁华,严重影响学生的报考积极性,所以这些“校区”的录取线比校本部低30至40分。

  适用对象:

  向往名校,但分数又稍显不够的考生,以及想通过就读心仪大学的分校(校区),四年后保送总校(校本部)继续深造的学生。

  温馨提示:

  ①由于分校(校区)的资源配套落后于总校(校本部)(比如图书馆藏书量),所以其教育质量相对来说不如总校(校本部);

  ②分校(校区)的生活条件一般不如总校(校本部);

  ③分校(校区)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所以开设的专业教学质量一般不如总校(校本部),但也有例外,比如哈滨工业大学(威海)的“车辆工程”专业就比总校(校本部)强,因为当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汽车工程学院整体搬迁到了威海校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