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荧光童行 > 视频报道

“荧光童行”公益活动启动 德州四部门联手护航学生安全

来源:大众网德州频道   作者:石少军   2014-04-11 09:42:00

关键词: 荧光;学生代表;安全畅通;中小学生;荧光童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小学生代表发放并穿好荧光衣

  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左二)宣布活动启动

  德州市教育局局长张书鹏在活动中致辞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书栋在活动中致辞

  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主持活动

  建设街小学学生代表曹诗冉发言

  建设街小学的学生们穿上荧光衣

  交警引领身着荧光衣的小学生放学

  大众网德州3月31日讯(记者 石少军)“荧光童行,爱心同行”。3月3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众网德州站共同主办的“荧光童行—为德州中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德城区建设街小学正式启动。根据省文件精神,活动分阶段、分区域推进,持续至2015年12月31日。活动力争在2015年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17市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德州市首批4000件反光衣由德州华山集团捐赠。

  “荧光童行—为德州中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建设街小学举行,德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希忠,德州市教育局局长张书鹏,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书栋,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炳军,德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仲钵,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爱心单位华山集团副总裁张新军、销售总监刘星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张书鹏首先致辞。他呼吁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及时避让穿着荧光衣的中小学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他说,“荧光童行”将让全市中小学生受益,此类活动在德州尚属首次,意义重大。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张书栋说,这次“荧光童行—为德州中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小学生的关爱、对文明交通的关注,公安交警部门更深感责无旁贷、任重道远。今后,他们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全力保障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建设街小学校长李延敏,第一时间将本次启动仪式现场情况发了微信。她认为“荧光童行”活动让学校、老师、家长、交警都减轻了不少心理压力,她一直十分担心学生们的出行安全,因为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尤其在横穿马路时非常危险,“除了我们平时多加强安全教育外,荧光衣的发放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出行的安全系数。”

  学生代表曹诗冉面带微笑地说,“今后家里人可以放心我们自己过马路了。在这里,我代表全校学生,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们都要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不满12岁不骑自行车上下学,不满16岁不骑电动车上下学,不坐‘黑校车’、远离超载超速车辆,从一点一滴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做一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

  据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王静介绍,举行“荧光童行”活动的目的是倡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尽责、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倡导平安出行理念,为孩子们营造更为安全的交通环境。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平安出行意识,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促进社会,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全社会的文明交通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荧光衣捐助企业、德州华山集团副总裁张新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他们非常愿意为此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今后将继续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级教育、公安等部门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网络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发起,大众网具体承办的为全省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反光衣大型公益活动,3月31日不仅在德州举行,也同时在济南、淄博、泰安等多个城市举行,活动首批将向全省小学生发放1万件爱心荧光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