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荧光童行 > 启动仪式 > 新闻报道

“荧光童行”活动31日启动 首期发万件荧光衣

来源:大众网   作者:姜洋 刘明明   2014-04-11 10:18:00

关键词: 启动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姜洋 刘明明)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省文明办、省网络办、省教育厅、公安厅将联合大众网,举办“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首期向全省小学生免费发放1万件荧光衣。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倡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行业尽责、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通过活动调动各方资源,发挥社会主体责任,首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发放爱心荧光衣10000件。

  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持续至2015年12月31日,力争在2015年4月之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17市每一位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在新学年开学时,活动还会将荧光衣发放到入学的所有新生手中,并根据季节特点,制作不同材料、不同款式的荧光衣(物),方便学生穿戴,确保安全效果。

  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大众网将进行全程卫星直播。敬请关注。

  山东31日启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刘明明 通讯员 王发英 孙培)3月31日至4月6日,山东省公安厅和教育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期间,省教育厅、公安厅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课”,参观交警指挥中心、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参与安全乘车体验活动,参加交通事故应急疏散、紧急避险演练、文明交通劝导、签名承诺等社会实践活动。协同新闻媒体,通过开办活动专栏、推进“安全起步”未成年人警示教育活动、媒体曝光、发送短信提示、网络媒体开展话题互动讨论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对所有在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完善学校门前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标线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