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荧光童行 > 评论力量

倡议: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山东文明网   作者:李泽   2014-04-10 17:03:00

关键词: 交通安全 交通陋习 反光衣 安全文明 文明和谐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学生反光衣发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发放反光衣。(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12月2日,值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联合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教育局、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网络办、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学生反光衣发放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市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数千件承载着爱心的反光衣被送到小学生手中。点点荧光,小礼大爱,让小学生交通出行,又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由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党委书记高黎明主持。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大众网副总编辑李雪修,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邢长彦,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魏兆德,泰安市文明办副主任李静,泰安市安监局副局长仇元青,泰安市教育局督学张元俭,共青团泰安市委副书记苏伟丽,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忠,大众网泰安站站长陶云江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同时邀请“爱心反光衣”捐助企业泰安北方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恒明、泰安居然之家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于文浩、泰安市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大众网泰安站站长陶云江宣读了“一城荧光·关爱童行”为小学生穿一件安全反光衣活动倡议书,呼吁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提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众认知,积极加入到“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公益活动中来,为中小学生安全、顺利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心企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共同助力为小学生穿一件安全反光衣大型公益活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身着反光衣的小学生代表在交警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共同在“摒弃交通陋习 安全文明出行”横幅上签名,并参观了泰安市交通安全宣传站。

  据悉,今年11月5日,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监总局联合下发了了有关201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紧扣“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大力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配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彰显泰安社会各界对“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的深刻认知和对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泰安大众网记者站联合泰安市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率先发起并实施本次“一城荧光·关爱童行”——为小学生穿一件爱心安全反光衣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一件安全反光衣,提醒行驶在路上的车辆遇见小学生过马路时提前减速,及时避让。时至入冬,正是交通事故频发的季节,小学生作为交通安全中的弱势群体,更需要全社会予以关注。该活动倡议一出,立马得到了省市市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据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将从即日起贯穿至2014年全年。发放仪式也将从泰安市区推广到周边及各县市区,力求覆盖泰安全市所有有需要的中小学,同时向泰安全社会呼吁,关注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为荧光里的孩子让一让,将爱的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大众网泰安 记者 李泽 程妍妍)

  发放仪式上,泰安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代表。(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身着反光衣的小学生代表在交警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会场。(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