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荧光童行 > 民众热议

苗禾鸣:荧光衣活动让师生感觉很贴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2014-04-11 08:45:00

关键词: 苗禾鸣 师生 山东师范大学 附属小学 校长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苗禾鸣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于潇潇)“荧光衣为我们的学生增加更多安全系数。”今天上午,在“荧光童行”活动启动仪式后,山师附小校长苗禾鸣接受大众网采访,他说,社会对学生们的关心让他们感觉很贴心。

  今天上午,“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启动,首批为该校一、二、三年级学生发放荧光衣近1600件。穿上荧光衣后,学生们行走在路上会引起车辆注意和闪避,进一步保障学生们的出行安全。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苗禾鸣说,活动选择在山师附小启动,老师和家长们都非常高兴。苗禾鸣介绍说,针对放学学校有十六字方针:“错时放学、定向分流、严格时段、确保安全”,但是学生离开校园后,有些安全状况就不是学校单方面能够把握的了,通过社会力量让学生们穿上荧光衣,会大大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系数。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班主任左岩岩告诉记者,班上提前开了班会,告诉孩子们荧光衣有什么作用,穿上后应该更加注意交通安全等,孩子们很兴奋。“让孩子们穿着荧光衣上学放学,会给孩子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比我们在学校里讲安全要更直观。”左岩岩说,有学生在班会上说,自己以后也成了“小小交通员”,会让身边的人更加注意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宇昕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