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90后车站引导员坚守岗位 三年除夕不休息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川梓 杨淑淇   2015-02-27 14:37:00

关键词: 车站引导员;坚守岗位;春节

正在解答顾客咨询的问题.

行李接受检查.

    日期:2月25日(正月初七)
  地点: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
  记者:于川梓 杨淑淇
  位于青岛火车站南侧的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里,有这样一位美丽的女孩,她总是面带微笑,即使忙碌的春运时段,也丝毫不倦怠,耐心为每一位前来服务台咨询的旅客解答疑惑。送走一批又一批旅客 ,看着他们坐上归途列车,可自己却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除夕......
  90后美女引导员 争做车站微笑雷锋
  来自聊城的90后党荣凤已经在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工作近四年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作为汽车站里最忙碌的岗位,不仅要耐心地解答来自乘客各式各样的问题,当遇到拿行李过多的旅客时,还要用小推车将行李送到汽车旁。在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她从早上六忙到晚上六点,连续站着工作不休息也是常有的事儿,由于很多乘客为了提前买返程票,除夕那天她是忙到了六点多才下班。
  当记者问没能回家过春节是否感到遗憾的时候,党荣凤说:“因为很喜欢这份工作,并没有觉得遗憾。”她父母也很理解她的工作,告诉她要以工作为重,等有时间了再去看望父母。
  忙并快乐 耐心寻找旅客遗失物品
  春运因客流量增大,总有旅客不小心遗失自己的行李物品,而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早已成为党荣凤工作中的家常便饭。虽然过程很繁琐,需要花掉大量的时间、精力,但党荣凤却乐在其中。她认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经常换位思考,当自己出行途中丢东西,焦急无奈时,别人伸出援手,我心里也会感到十分温暖,充满感激。”她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期间,不停地有顾客在询问:“请问去烟台的最后一趟车是几点啊?”、“我这去莱阳的车还有多长时间发车啊?”……面对这些琐碎的问题,党荣凤都是面带微笑地为每一位乘客耐心解答着。“不记得一天要解答多少为乘客,有时候嗓子都哑了,只能多喝水。”党荣凤说道。
  车站的站务处主任苏珊珊回忆时提到,有一次一位年轻人从大连给自己远在青岛的母亲寄了一件物品,通过长途车转运到青岛汽车站,但因老人没有手机,联系不上,没能及时收到货物。党荣凤和一些车站工作人员便及时查明了车次和车牌号,并联系到了汽车的始发站,帮老人找到了东西并帮助老人约好了接货的时间地点,最终帮助老人取走了儿子寄来的东西。这一过程虽然繁琐、复杂,但小党和同事们却感到十分幸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