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供暖2014 > 记者在现场

11日零时青岛试供热 暖气不热乎打电话反映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4-11-10 17:16:00

关键词: 青岛;试供热;暖气;反映

海丽楼换热站师傅上门为用户排气 李敏摄. 

    大众网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 李敏)从11月11日零时起,青岛进入试供热阶段,用户家里的暖气片将逐渐升温。试供热期间,工作人员将对用户家中供热设备进行调试,确保11月16日正式供热后,用户室内温度不低于18℃,厨房温度不低于10℃。
  11月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跟随青岛能源集团金湾热力公司海丽楼换热站工作人员,对海丽楼小区用户暖气进行细调、排气等检测工作。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零时开始,青岛将进入今冬试供热状态,所谓试供热,就是通过二次管网把高温水从换热站循环到居民家中暖气片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冷水和热水交汇,会产生一些积气。正式供热前,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就是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保证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达标奠定基础。“除此之外,试供热也是对供热设备的保护,如果温度突然升高,将会损伤设备。”海丽楼换热站站长于世国说。
  海丽楼换热站承担着附近29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两台锅炉已经开始运行,日均燃煤150吨。于世国介绍,从9日下午开始,用户家中暖气温度慢慢升温,目前二次网供水温度35℃,今晚将提升到38℃。
  试供热阶段也是于世国和同事们特别忙的时候,换热站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守,及时上门解决试供热期间常见的跑冒滴漏等情形。于世国介绍,今年早在非供热季时,他们就提前做好了相关检测、维修工作,因此今年的供热季漏水情况非常少,实现了万平方米无漏点。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停热和恢复供热的时间为每年4月15日到10月10日,不需要供热的用户,需要向供热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恢复供热需要交纳50元手续费。
  如果您没有提交停热申请,那么11月11日零时开始,您家的暖气应该“热乎”啦。如果没有发热,或者遇到跑冒滴漏等情况,可以及时拨打供热公司电话反映。
  温馨提醒:
  一、青岛市区各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受理下属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供热范围供热相关服务问题)
  华电青岛热力公司:96559
  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公司:85810404
  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82978043、82979666
  青岛岳海热力有限公司:83623038、83648208(岳海站);82729392、82712162(三江站)
  青岛碱业股份热电分公司:88082457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高科热力有限公司:88903112
  二、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服务电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 88997833
  城阳区城建局燃管处 87868096
  黄岛区城建局东区供热办 86988675
  黄岛区城建局西区供热办 86160162
  胶州市建设局公用事业处 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 88319669
  即墨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 86658370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 87420809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