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倾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2-14 16:43:00

关键词: 交通银行;青岛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 近年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主题,深入贯彻落实总行“两化一行”发展战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分行小微业务均衡发展,确保实现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增速、小微客户数、小微申贷获得率的“三个不低于”目标。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160亿元,小微企业客户突破1000户。业务类型主要集中在加工制造、批发零售、商业服务、信息技术、农业开发等行业。

  增设机构 服务小微企业

  该行积极贯彻落实银监会“六项机制”和交通银行总行设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要求,对机构架构进行调整,专门设立小企业金融部,为全面构建普惠金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迈出坚实步伐。

  创新流程 提高审批效率

  为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效率,该行针对部分小微授信业务实行了分级授权个人签批制,大大缩短了审批流程,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在1-2个工作日内审结。同时,还优化了其他部分业务的审批流程,简化了审批环节,更好的提高了效率。

  加大优惠 降低融资成本

  为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该行承担所有因授信业务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抵押费、保险费等。同时,该行针对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了调减及再授信利率优惠。并通过“小企业优贷通”等特色产品进一步为小企业降低贷款利率。

  搭建平台 力促升级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搭建了小微企业项目制营销平台,对小微企业采用“项目准入、单笔签批、标准作业”的业务流程,实现批量化、标准化操作。围绕“供应链”、“产业链”、“商圈、商会、协会”和“工业园区”集群进行批量系统性的小企业项目制营销。以项目制为抓手,将商圈模式、园区模式、产业链模式、商会(协会)模式、银政合作模式持续深化,针对不同群体的小微企业客户定制符合其经营需求的多种产品组合金融方案,创新金融服务品牌,在融资、理财、账户管理、结算等多个方面,全面满足客户生产经营当中的各类金融需求。目前,该行已审批通过小企业集群项目3个,授信额度近3亿元。

  立足园区 优化融资环境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该行与青岛光谷软件园建立合作,为该园区提供5000万元的小企业法人按揭授信额度,帮助小企业顺利入驻该园区。同时,该行积极拓展园区项目,创新多种担保方式的信贷产品,进一步缓解了岛城园区企业的融资压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