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银盛泰集团爱心再出发 贫困儿童收获“六一礼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06-13 09:43:00

关键词: 银盛泰集团;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
  

  

银盛泰集团联合大众网给大山里的孩子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 杨淑淇 摄

  

孩子们欣喜的打开文具礼包。杨淑淇 摄

  

在班级发放文具礼包,孩子们对着镜头喊着“谢谢”。杨淑淇 摄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自20141210日起,银盛泰集团开展了一场致力于关注青岛贫困少年儿童的【一路童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岛银盛泰集团【一路童行】大型公益活动一晃来到第三个年头,今年525日,青岛银盛泰集团带着“给大山孩子的六一礼物”再次出发,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实用的学习文具。

  三年公益事业银盛泰一直在努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银盛泰一路童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银盛泰集团领导的一致倡议下,经过一系列的筹备,于20141210日正式启动。活动致力于关注贫困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三年来,银盛泰集团为大山儿童量身定制羽绒服,在寒冬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借助微信平台发起“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多姿多彩的课外书。更有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也受到“一路童行”公益活动的感染主动参与进来,为大山的孩子送去物质与精神的双重温暖。

  2016525日,青岛银盛泰集团再次启程,历经一整天的路程颠簸,“一路童行”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位于黄岛区的高家庄小学、临港经济开发区小学和胶河后立柱小学,为这三所学校的1-3年级小朋友送去了500多份文具大礼包,同时也送去了一份希望和鼓励。

  一支铅笔、一块橡皮、一只彩笔在我们眼中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他们很难拥有一套齐全精美的文具。【一路童行】带来的文具礼盒,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弥足珍贵的礼物。和以往送来的羽绒服、图书一样,孩子们看到精美的礼物,迫不及待地打开礼盒,把里面的彩笔、笔记本、文具盒一样一样摆在桌子上,满眼欢喜,嘴里不断地说到:“谢谢阿姨的礼物。”

  银盛泰善举收获大爱孩子成长倍感欣慰

  在此次活动中,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一路童行】在为贫困小学的孩子们送来学习和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他们也一直在默默关心资助学校内的几名贫困学生。这一次,他们为三所学校的六名贫困生每人带去一笔助学金。

  “呀!长这么高了!还长胖了!”银盛泰工作人员看到高家庄小学的小雁立和张硕说到。“有没有好好学习呀?在家乖不乖?”工作人员恨不得几分钟内就了解这一年以来他们俩的所有变化。面对这么多人的来访,孩子多少有些拘谨,但看的出来,他们喜欢手里的文具,喜欢面前这些嘘寒问暖的叔叔阿姨们。

  在临港小学,大众网记者见到了银盛泰集团一直关心的小宇和小寒。“都长成大姑娘了,越来越好看。”银盛泰工作人员笑着说。临港小学的姜校长表示,他们俩学习都很好,小宇明年就要上初一了,现在学习很刻苦,不仅是班长,还是学校少先队员大队长。

  “我们最惦记的就是聪聪,还给他买了几套夏天穿的衣服,不知道合不合适。”银盛泰工作人员嘴里说的聪聪,是胶河后立柱小学5年级的学生,聪聪父母离异,父亲遭遇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一位91岁高龄的老爷爷。“这样家庭成长的孩子,我们更担心,希望我们的关心能给他带来一丝丝温暖。”银盛泰工作人员说。

  银盛泰铭记社会责任谱写公益赞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去年银盛泰集团爱心图书馆在这三所小学成立。大量的图书捐赠让孩子们透过文字图画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图书太有用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孩子们都喜欢的不得了。”临港小学姜校长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银盛泰集团捐赠图书后,他们在每个班级中都建立了“图书角”,方便学生在班级阅读,同时,每隔20天,班级之间相互交换图书,利用率非常高。大众网记者在几个班级的图书角看到,每一本书看上去都被翻阅过很多次,这让【一路童行】工作人员倍感欣慰。

  “我们真心希望能真正从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到这些孩子,他们的一点一滴成长和笑脸都会让我们很欣慰。”银盛泰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孩子除了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需要陪伴和关怀。银盛泰作为山东省地产十强企业,从创建之初就开始了公益事业的努力,把承担当做职责,未来,他们会更加努力,把企业责任与社会公益做到极致。公益事业,银盛泰集团将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