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书山有径一路童行】书香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01 10:15:00

关键词:
  2015526日,银盛泰集团再度联手大众网,发起 “书山有径一路童行”大型公益活动,为贫困儿童捐赠爱心图书。活动一经发起后便引起了银粉的高度关注, 61

日【书山有径·一路童行】微信祝福卡推出后,更是彻底引爆朋友圈。

  继619日第一批图书送至高家庄小学和黄岛特殊教育中心后,626日,【一路童行】工作组再次会同大众网记者一行,带着银盛泰集团各级领导的嘱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以及1200多本新书再次启程。

  在行驶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工作组人员到达临港经济开发区小学。雨后的临港小学,坑洼不平的校园里还有不少的积水,工作组人员只能将车停在学校教室的门口。看着一包包尚未拆封的书,临港小学姜校长迫不及待的招呼老师帮忙搬书。

  

  

  姜校长亲手拆开这些书的包装

  

  考虑到这些新书将分发到不同的班级,姜校长立刻嘱咐老师安排各个班里的学生代表前来领书。

  不大一会,这小小教室里就坐满了各个年级的学生。

  

  工作人员将爱心人士写的祝福卡分发下去,拿到祝福卡的孩子,迫不及待的用稚嫩的声音朗读上面的祝福,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心里为之一暖。

  

  (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分享着爱心人士的祝福)

  祝福卡分发完毕后,老师们又将图书分到孩子们手中,拿到新书的孩子个个如获至宝,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看着这些拿着新书满脸笑容的孩子们,姜校长对我们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学校的窘境。目前学校在校生有530名,本次一路童行工作人员带来的将近600本图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校课外书匮乏的问题,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但知识总是无限的,孩子们生活在大山里,他们需要更多的图书去开阔视野,希望银盛泰集团的工作人员多来几次,带来更多的图书,也希望这个活动继续办下去。

  虽然刚下过雨,但空气还弥漫着几分闷热,孩子们举着书时露出的灿烂笑脸,让这烦闷的天气都变得异常凉快。那个上次给我们讲哲理故事的小姑娘,这次我们又见到了她。漂亮的小姑娘还穿着上次工作人员来的时候的那件衣服,看着熟悉的工作人员,小宇的脸上多了丝腼腆。

  

  据老师介绍,小宇是班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平时就喜欢看书,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只是很遗憾父亲去世,现在全家大小事宜都由妈妈来打理,姐姐也因经济困难于去年辍学。说到小宇的家庭状况老师言语中更多的是心疼。受集团领导的嘱托,本次我们特地给小宇送来了课外书与助学金。镜头前这位漂亮的小姑娘依旧有些拘束,但是那双充满对知识渴望的大眼睛,让工作人员对这个孩子又多了些心疼。

  除小宇以外,三年级的小寒同学也是我们本次的资助对象。

  

  闷热的天气里,孩子还穿着不合时宜的厚校服,工作人员把助学金发到小寒手中,孩子紧张的有些手足无措,面对镜头还有些拘谨。

  同时本次活动也意味着银盛泰集团的又一所爱心图书室正式挂牌。

  

  对于本次捐书活动,姜校长激动地表示“希望你们多来几次,多送些书,孩子们太需要书了!”这些话对工作人员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压力。

  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们看到学生们陆陆续续开始把这些书搬到教室,而有些同学已迫不及待地站着读上了新书。

  

  

  孩子们对于书籍以及知识的渴望让工作人员更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正在我们要离开,前往下一个学校时,学校一位老师向我们表示“孩子们正自发的写感谢卡,希望大家再等等。”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来到教室,看到孩子们低头认真的写感谢信,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感谢信,我们更加坚定的继续上路。

  在前往后立柱小学的路途中,两边的树木比我们上次来更绿了些,刚刚下过雨的山林,泥土里散发着特有的味道。如画的风景,大山深处的美好为我们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添了些慰藉。

  

  一段山路过后,必经的土路却因刚下过雨,而变得泥泞不堪。就在我们工作人员所乘车辆不远处有辆汽车抛锚停在路边,让原本不宽的土路变得更加狭窄,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这让我们不得不多绕行四十分钟,才到达本次一路童行的最后一站——胶河后立柱小学。

  吕校长早早就等在门口,看到我们后,吕校长激动的表示“终于把你们盼来了,昨晚刚下了雨,这路不好走吧。”

  一边说着近况,吕校长招呼着老师前来搬书。

  

  考虑到书籍众多,吕校长特地找了间学校最大的教室来放书。

  

  将近600本的图书一拆开,堆满了教室里好几排桌子,正值中午午饭时间,不少孩子因为好奇趴在门框上看,吕校长见状,将孩子们叫到教室。

  

  

  满屋子的新书让孩子们无比兴奋,其中一个小男孩的一句“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书”让工作人员既开心又心疼。看着眼巴巴瞅着新书的孩子们,吕校长疼惜的表示,这么多书同学们自己找喜欢的书看吧。

  

  

  拿到书后孩子们开心的交流着,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祝福卡,无比兴奋。

  

  

  祝福卡上的文字,可能对于这些年龄尚小的孩子们来说并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涵义,但字里行间传达出来的祝福,相信这些山里的孩子们都会懂得。

  

  在这些中午不能回家吃饭的孩子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聪聪。躲在校长身后的他还穿着厚校服,见到工作人员,孩子并没有上次那么活泼。聪聪的班主任表示聪聪最近感冒了。

  工作人员紧张的关心聪聪是否吃过感冒药,孩子小声的向我们表示“没事,喝点白开水就好了。”年幼的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考虑到聪聪家里的实际情况,父母离异,父亲遭遇车祸伤及大脑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个91岁高龄的老爷爷,本次工作人员受集团领导的嘱托给聪聪送来了助学金。

  

  本次受到资助的还有一位叫做小红的女生。小红母亲出走,父亲生病,自小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长大。面对镜头孩子们都有些局促,但是相信所有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他们都会懂得。

  借助本次活动,第三个银盛泰集团爱心图书室挂牌。吕校长向我们表示“对于孩子们来说,书是永远不够的,但我们还是感谢你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希望你们能把活动继续做下去,下次再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图书!”

  

  就在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一直不太说话的聪聪,在学校门口喊住了我们,这个一向羞涩的男孩,跑到我们跟前,一把搂住工作人员并在脸上亲了一口,这一举动让所有的工作人员喜出望外,不胜感动。

  

  孩子的吻融化了这世间所有的东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一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