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深化便民办税 打造办税服务新常态

2017-11-1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 青岛市城阳国税局积极落实总局“放管服”改革部署,着力深化便民办税,充分运用“互联网+”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健全服务机制,打造办税服务新常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一岗全能,一窗通办,让办税更便捷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总得跑来跑去,时间都用来排队了,现在叫一个号就把所有业务办完了,真是又省时又省力。”纳税人王先生在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说到。新建城阳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设有19个联合办税综合窗口,办理税务登记、代开发票等5大类25项常见涉税业务,涉税事项一窗受理办结,有效解决了纳税人重复排队、多窗口来回跑等问题,真正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CA认证,无纸办税,让办税更贴心

  “许多公司刚开始不知道CA证书是什么,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办,后来得知它比以前的税税通功能强大之后都主动要求办理CA证书,以后办税就更加方便了,真省心。”刚刚办完CA数字证书的会计代理栾女士说到。CA数字证书利用数字签名技术实现了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无纸化,大幅减轻了纳税人涉税业务资料准备压力。城阳国税局通过官方网站、新媒体及专项培训等方式,服务纳税人用上、用好CA数字证书。截至2017年10月,已有11200余户纳税人办理了CA数字证书,其中3544户纳税人10月份通过CA证书进行了纳税申报。

  阳光税务,倾诚服务,让办税更舒心

  “这次‘阳光税务’服务站设立,将为日常办税和业务咨询带来更大的便利,作为纳税人代表,我们要为城阳国税地税点赞!”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孙健总经理激动地说到。城阳国税局整合优化国税地税办税资源设立了“阳光税务”服务站。作为办税服务厅的特殊窗口,其最大特点就是综合性强,不仅能解决各种涉税疑难问题,还是纳税人进行纳税服务、政策咨询等问题的特殊沟通渠道,带给纳税人更准的咨询答疑平台,更快的问题解决途径,更广的诉求反映渠道,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