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国税局深化纳税服务 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

2017-11-14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 在崂山国税局的发票自取箱前,个体工商户李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在机器屏幕上点了几下,不到2分钟就取出了一打发票。“以前需要排队近半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发票领用业务,现在实现随到随取!”李女士对发票自取服务赞不绝口:“我年龄比较大了,不懂这些高科技,税务小姑娘耐心地教我,让我也体验了一把高科技,预约自助真的太方便了,就像逛超市取东西!”

  自2017年1月1日起,崂山国税局全面开展“手机税税通”发票预约服务。截至目前,崂山国税局手机税税通注册用户已达22000余户,累计预约发售发票5万户次,累计发放发票达457万余份,预约发售发票户次占发票发售总比例已达70%。

  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郝先生说:“以前领发票排队至少要一个小时,再加上来回的乘车时间,一上午的功夫就耗没了。现在好了,提前半天预约,下班路过国税局,直接就把发票拿走了,方便快捷!”像李女士和郝先生这样通过手机预约领购发票的受益者还有很多。

  崂山国税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说,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多渠道做好服务纳税人工作。崂山国税局成立26人的专门团队,依托导税台源头控制优势,逐户做好宣传引导、操作辅导和推广应用,推进多元化办税。逐户辅导上门办税的纳税人下载安装手机税税通,现场引导纳税人启用手机预约功能免排队办理发票领购、发票自取、发票代开、发票认证、三证合一等业务。加强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税预申请、纳税信用A级和B级纳税人专用发票网上勾选等网上办税方式,网上预申请代开发票网上办理比率达到96%。主动引导并巡回做好自助申报、自助认证、自助取票等自助办税设备的应用辅导,跟踪解决纳税人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崂山国税局在互联网+的大潮流中与时俱进,不断举行专项培训,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大大提高了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