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工作动态

科技引领 足不出户 网络直通 青岛国税推行无纸化办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7-09 09:22:00

关键词: 科技;足不出户;无纸化办税;青岛国税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 青岛国税的纳税人可以实行网上无纸化办税了!记者获悉,最近青岛国税门户网站的“网上税税通”升级版正式上线启用,这次最大的亮点就是实现“无纸化网上办税”。这是青岛国税局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网上办税”、“APP办税”、“微信办税”3大互联网办税平台后的又一重大便民举措。

  多年来,青岛国税的网上税税通一直深受纳税人认可,该系统全面支持涉税查询、咨询沟通、申报纳税、发票领用等各项功能,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负担,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纳税人诉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例如:有的纳税人提出网上报税后还需要报送纸质报表的问题,既浪费又麻烦;还有的纳税人认为申报纳税的功能难以满足企业要求,最好能提供更丰富的功能,如优惠备案、行政审批等。

  正是基于这些纳税人的需求,青岛国税推出了新一代的网上税税通,其中重点的突破就在于实现了无纸化办税功能。纳税人可以使用数字证书登录税税通,实现唯一的身份鉴别,可以使用数字证书办理涉税申报,实现电子数据签名加密,可以网上查询申报信息获取电子缴税凭证,实现纳税申报全流程无纸化。

  青岛海信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的陈会计说,以前我们都是在网上申报后,需另行打印增值税申报表和财务报表,定期报送税务机关。现在我们可以只报送电子申报数据,一切以电子信息为准,每个月再也不用整理纸质表单了。青岛靓特商贸有限公司是一个小微企业,以批发业务为主,公司人员较少,应用数字证书后,直接在网上提交具备法律地位的电子数据,再也不用到办税服务厅报送纸质报表,公司财务人员韩女士说:一个小小的CA-UKEY,直接免去了纸质报表填写、盖章、报送、装订、封存的负担,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开拓自己的市场,真是太好了!

  青岛市国税局于光副局长表示,青岛市国税局将紧跟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认真倾听纳税人的诉求,不断丰富和完善网上办税厅的功能,今年内将陆续推出网上办理税务登记变更、网上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网上办理专用发票增额增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逐步将所有依申请事项推送到网上办理,网上核准、网上反馈,实现涉税业务的网上闭环无纸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