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工作动态

扶小助微送春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14 14:04:00

关键词: 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青岛四方国家税务局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  (记者 潘文强)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在全国上下围绕“新常态 新税风”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各项税收宣传活动之际,414日上午,青岛市“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周”暨“税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四方国家税务局举行,主办单位还包括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四方分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刘新建副局长应邀出席。

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刘新建副局长讲话

青岛市四方国家税务局姜仕竹局长讲话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四方国家税务局姜仕竹局长提出,要确保每一户应享受税收优惠的小微企业“应享尽知”,并希望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积极扶助小微企业发展。随后,由青年税务干部组成的“税务志愿者服务队”宣布成立,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刘新建副局长为志愿者代表授旗。最后,由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刘新建副局长致辞,他强调指出,小微企业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税务部门要积极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优惠执行到位,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一个企业,吹向每一位纳税人。同时,创造良好的治税环境,不仅仅是税务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希望税企同心,为实现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税务志愿者服务队宣布成立

  启动仪式结束后,税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四方灯具市场,向市场的业主宣传了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并结合纳税人生产经营实际,就如何规避税收核算中的风险点,如何正确使用发票等日常经营中纳税人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市场业主XX经理在接受完辅导后欣喜地说,“企业规模小,没有专业会计人员,常常因为不了解政策,错失税收优惠。现在志愿者亲自将优惠政策送到家里,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合理化建议,税务部门把我们当成自家人,从细微处考虑,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春风般的温暖”。启动仪式前,四方国税局专家团队人员还对参会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训。

小微企业代表进行培训

  据了解,四方国地税在“税宣月”期间,将会结合辖区小微企业实际,开展街道集中走访、纳税人满意度测评、税收优惠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交明白税、纳满意税,共同竭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