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四方 > 最新报道

厉兵秣马 只争朝夕 四方国税局加班加点备战营改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26 14:41:00

关键词: 营改增;四方国税局;备战

  大众网青岛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孙弋人 通讯员 徐婧)距离全面推开营改增仅剩不到10天的时间,营改增的冲锋号早已吹响,四方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胸怀大局、凝心聚力,近两个月始终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在这场攻坚战中,该局从局领导到一线干部,从共产党员到干部群众,树立起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自觉投身于营改增这一国税事业的伟大实践,上演着营改增“速度与激情”的一幕又一幕。

  深夜里的会议室

  夜深了,但四方国税局会议室里灯火通明。该局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正在对当日推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研讨,气氛紧张而热烈。

  营改增工作调度会作为该局营改增工作的“总发号台”,自推行工作进入倒计时以来,由原来的每周召开改为每天晚上七点召开。一天下来,值班局长、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对当日上级传达的文件和精神、亲历的推行难题、纳税人信息确认数据、后期重点工作等,纷纷展开讨论,并形成明确的会议意见,便于大家次日进行参考。第二天,他们带着最新的指示和精神,投入到新一天的营改增工作中,为该局推行工作掌舵导航。

  周末的办税服务厅

  4月24日星期天,岛城春光灿烂亦鸟语花香,而四方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内,人头攒动亦井然有序。为确保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月1日正常开票、6月1日正常申报,该局办税服务厅从3月份开始,即开启“5+2”办税模式,周末两天敞开大门为营改增纳税人办理业务。

  针对假日期间营改增纳税人办税的特殊情况,该局在设立营改增专区、绿色通道、一站式咨询服务的基础上,一把手主抓、值班局领导现场带班、从各业务科室抽调20多名业务骨干具体指导、集中抽调30余名工作人员分组进行导税,便捷、有序、高效地开展营改增纳税人税务登记、税种核定、发票领购和税控发行等工作。在纳税人排队等候期间,在大屏幕滚动播放营改增政策和办税须知、向纳税人发放办税明白纸,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便民办税的春风。

  听着咨询台上税务人员已经沙哑的嗓音,看着一抹抹蓝色光影在办税服务厅来回穿梭,周末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无不动容地说,“你们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太辛苦了,真心为你们点赞!”

  绽放光芒的“青年突击队”

  2015年4月1日,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在全国范围分步全面推行,青岛市四方国家税务局“青年干部突击队”应运而生。一年后的今天,这支青字牌的队伍,再次冲在了营改增这场战役的前线,承担起了该局营改增推行工作中大量集中性、突击性的工作。

  在该局收到纳税人信息补录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青年突击队队员自发集结到一起,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承担起该局三分之一的补录工作量,极大地减轻了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录入压力。他们当中,有的人即将穿上嫁衣,有的人和丈夫只有周末才能见面,有的人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老人,而在营改增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视奉献为青春最美的诠释。再如,面对办税服务厅日渐增长的营改增纳税人队伍,青年突击队队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和晚上下班时间,主动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导税、咨询工作,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享受到了强烈的获得感。

  四方国税局备战营改增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因为营改增早已融入到了他们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相信奉献就是对税务人最好的解读,服务是税务人最美的乐章,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用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传承和弘扬着税务人的精神,让党徽和团徽在营改增中光彩夺目。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