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四方 > 服务亮点

税法进校园 青春好作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5-21 17:34:00

关键词: 四方国税局;税收;创客;讲课;进校园

  

志愿者进行宣传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 2015年5月21日的下午,青岛理工大学校园里热闹非凡,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希冀与期待,这里是由四方国税局、地税四方分局联合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的以“税收助力学子创业”为主题的税法进高校活动的现场。

双方领导座谈 

  活动开始,来自国地税的政策专家,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征收问题。结合高校学生思路活跃、知识面广、求知欲强、就业压力大等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以及大学生创业应如何规避税收风险、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之后的提问座谈环节,理工大的同学们思维活跃,踊跃发言提问,就经济新常态下的税收、创业、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与税务专家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在和谐与激烈的氛围下,年轻的思维激荡出了绚烂的火花,点亮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创业梦想。

 志愿者答疑

  最后,四方国税局曲巍副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税务部门要提升服务创业创新的能力,积极落实支持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释放改革红利、政策红利和服务红利,为大学生创业加油助力。他呼吁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对税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心为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创客”提问 

  活动结束,该校学生自发与税务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展板前合影留念,一位同学在自己朋友圈中写到,“你只看到我的微笑,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可以轻视我的年轻,我自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创业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是那又怎样,我用青春与奋斗,让自己活得漂亮。”

  据了解,四方国税局、地税四方分局将结合实际对大学生创业实施“扶上马,送一程”的政策,将对大学生的帮扶常态化,开展一系列便民办税政策,确保大学生创业之后经营顺利:一是成立专业的辅导团队为大学生日常涉税业务提供义务辅导;二是推出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三是提供完善的风险提醒与权益保护制度,确保大学生经营时的合法权益;四是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运用税务行政指引、调解等手段,帮助大学生防范和化解纳税风险。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