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市北 > 服务亮点

多管齐下 让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   2015-04-28 17:10:00

关键词: 市北区国税局;小微企业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 小微企业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落实。为了确保每一户应享受税收优惠的小微企业“应享尽知”,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采用多种方式,让小微企业政策深入人心。

  深入分析,提高宣传针对性。与市北区人口众多,多种经营方式并存,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现实相一致,市北区小微企业数量众多,所占比重大,达到全区企业的95%以上。为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市北国税局对全区小微企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摸清了分布行业、分布区域、分布人群,提高宣传的针对性。

  选准切入点,打通优惠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针对市北区小微企业多、分范围广的特点,确立以社区协税护税网络为切入点,确保国家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送到每家企业,无遗漏、无盲点。结合税法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154月市北国税局首先在市北区辽宁路办事处举行第24个税收宣传月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周”活动。女企业家商会、电子信息商会等商会成员和50余家驻街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纳税人认真记录,拍照留存,仔细阅读国税部门带去的宣传材料、就关心的税收问题进行咨询,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拓展渠道,扩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宣传范围。在加强传统的办税服务厅宣传的基础上,该局拓展宣传渠道,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市场,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的身边。在辽宁路社区的活动中,女企业家商会的执行会长宋女士将活动概况和活动中获得的信息第一时间分享到会员微信圈中,200余位会员单位成员,通过微信第一时间了解到税收优惠政策,受到大家热烈追捧。下一步他们还将与商会合作,利用商会的会刊等渠道加强税收政策的宣传。

  丰富手段,提高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宣传效果。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中,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社区宣传点发放相关材料、组织政策宣讲、接受纳税人咨询;利用报纸、网站等多种媒体进行持续性开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普及型宣传。在青岛国税局网站市北子站设立“纳税E点通”专栏。不定期更新纳税指南、纳税明白纸等内容,制作税法宣传的二维码,及时宣传新出台的各项政策:目前已印制了 5类“汇缴申报E点通”明白纸、8类“填表范例”流程图、10类“扫一扫汇缴我知道”申报指引等,纳税人可以通过登陆网站、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获取相关的信息……丰富多样的宣传手段,提高了宣传的效果。

  组建专家团队,保证宣传质量。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渠道,扩大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市北国税局组建了由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税务专家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网上咨询、电话沟通、上门辅导等方式,解答纳税人在生产、经营及办税过程中提出的税收政策问题;利用税收宣传月、法制宣传日等时段,定期深入企业、社区、市场、学校,通过派发税收宣传资料、提供涉税咨询、开展税法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税收宣传志愿服务。专家团队的组建,可以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及时、更加详尽的政策解读、纳税辅导,保证了宣传的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