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市北 > 服务亮点

市北国税局积极开展税企共担税收风险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04 13:23:00

关键词:

市北国税局积极开展税企共担税收风险工作

    去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率先开展与企业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尝试,前期与山东青岛烟草有限公司共同制订了《烟草商业企业税务风险管理手册》。合作以来,烟草商业企业通过税务风险评估,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及时准确的获得税务机关的操作建议和具体指导,满足企业对于税收管理的信息需求;能够按照设定的涉税风险点,通过归纳和整合企业涉税风险点,全面梳理各税种的纳税环节,根据不同税种的风险特征,实施应对策略,进一步完善企业风险管理能力,全面规范涉税工作;税务机关借助税务风险评估,与企业共同进行涉税风险的识别、估测、评价和控制,实时获知企业纳税管理诉求,及时把握企业纳税动态,把企业涉税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实现税务机关从刚性监管稽查向柔性管理服务的转变,完全符合国家税务总局“以提高税法遵从度为目标,以加强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以个性化服务为特色,以专业化团队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借助风险评估平台,税务机关实现“征前服务”,企业避免“历史欠账”,开创了税收服务的新途径,有效提升了税收风险管理的水平。通过实践,税企双方都认为这是一个有益探索,既能防范风险,又减少了企业评估、检查的负担,加强了税企之间的沟通互动,增强了税企互信。

  为进一步促进税企共同防范税收风险工作的开展,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于2014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召开了“税企共同防范税收风险工作推进会”,山东青岛烟草有限公司的代表和市北国税局领导介绍税企合作,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工作情况;与会的企业家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如何加强协作、防范税收风险,实现税企共赢谈了很多有价值的想法和建议。与会的企业家代表认为市北国税局倡导的共同防范税收风险的做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促进发展有较高的价值。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当场与市北国税局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就今后税企合作,共同防范税收风险达成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