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平度 > 最新报道

平度国税局发票领购规范升级“网购”发票渐成时尚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瑞军 王宇宙   2014-10-28 17:39:00

关键词:
  总局发布《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后,平度市国税局高度重视,按照《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规范操作指引》的要求,从各个业务项目着力推进升级规范。近来,该局向纳税人推出网上申领发票业务,切切实实“为纳税人办好事,让纳税人好办事”,受到越来越多纳税人的欢迎, “网购”发票在平度渐成时尚。纳税人利用普通发票互联网“网上缴销和领用普通发票服务平台”,在线向国税机关申请领用发票后,经过该局纳税服务科受理确认,很快纳税人就可收到由邮政部门EMS配送上门的发票。目前,该局通过举办纳税人“网上购票”专场推介培训会,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送政策、送辅导的方式,已为4163户纳税人注册了网购发票资格,为221户次网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办理了网购发票9500份,另有153户纳税人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发票验旧业务。

  该局征管科分管人员介绍说,纳税人可以在任意时间在线提交发票申领申请,发票一般可在24小时送到,最迟不超过48小时送达。在提交申领申请后,纳税人可以在国税机关网站上了解到发票申请是否受理、是否寄送等信息。该局税务人员告诉记者,发票网上申领服务推出后,纳税人申领发票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即“办税服务厅领取”和“网上申领、邮政配送”。对于选择后者的纳税人,只需负担EMS邮寄费用即可。

  该市某箱包厂在网上申领了50 份通用机打发票后, 没想到次日发票就送上了门,该箱包厂负责人十分感谢国税局推出的这项业务,省去了往返跑腿麻烦,节约了他们的时间。当地很多纳税人也表示,以前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领购发票,经常要排队等候,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发票领购手续,非常方便。一家食品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林告诉记者,她们公司到国税局70余华里,每月要到国税局申领两三次发票,每次申领发票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交通费也不少。听说国税局推出发票网上申领服务后,她马上登录网购发票系统提交了发票申领申请。“网上发票申领服务为企业财务人员带来了方便,现在邮政部门送票上门,既不耽误我们的工作,还省去了出门奔波、排队叫号的时间。”

  “让纳税人快速办税,不上门就能办税”。随着平度市国税局不断创新征管和服务措施,纳税服务规范的贯彻落实有了更加明确的升级目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便民办税春风劲吹平度大地,办税流程越来越简单,办税时间越来越短,办税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