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平度 > 服务亮点

多渠道多媒介 实施税收宣传常态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16 10:28:00

关键词: 平度国税局;多渠道;多媒介;常态化

  平度国税局在此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踏实推进便民办税工作的同时,注重宣传实效,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并且及时更新,着眼于话语权、增强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把服务纳税人的特色亮点工作展现出来,切实推进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工作。

  宣传方式丰富多彩

    设置宣传区,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图片展示区、纳税人服务培训影像区,展示服务内容,体现国税文化;依托“一校一站”(纳税人学校和服务站),强化纳税服务宣传辅导,整合税法咨询宣传渠道,上下结合组织好第23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好政策辅导工作;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主动告知企业,及时、准确、全面地将税收政策向纳税人详细解释,减少由于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不及时或不全面出现的违反税收政策的行为,真正维护好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继续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不断改进服务措施,深入推进纳税服务评价体系建设,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多渠道分发明白纸-知晓办税事宜(在纳税服务厅、市政府行政审批大厅、行政单位、各乡镇等分发明白纸),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如何办税;从一刀切服务向有侧重点服务转变。根据纳税人情况不尽相同的客观实际,对重点税源户和一般企业、成熟企业和新办企业,对企业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采取不同的业务辅导培训,做到区别对待,满足纳税人的不同需求。 

  在坚持连续七年在平度电台《国税伴您行》栏目基础上,今年1月份,又在《今日平度》报刊上,设立了税税通“国税伴您行”栏目,每周刊登至少一篇税法宣传,纳税服务便民措施等信息报道。截止现在已刊登新闻稿件16篇,在青岛国税局内网、中国税务网等刊登8篇。 

  宣传材料及时更新

  随着总局及青岛市局纳税新政策的不断修改和颁布,很多早前印制的纳税宣传材料已不适用于新的形势,有时会造成纳税人对有关税务事项的错误理解,给纳税人办理业务造成一定的不便。为了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纳税服务科利用两个星期的时间,组织专门人员对2012年版的《纳税人涉税事宜办理指南》进行了修改。 

  通过查阅资料,实际询问,解读国家税务文件,结合实际办税需要等方法,将书中不适用和已过时的税务事项进行修改,同时加入了最新的纳税指导项目。全书共修改大小涉税事项316处,其中税务登记62处,认定管理43处,发票管理118处,涉税证明25处,税收优惠9处,申报征收49处,纳税担保3处,渠道应用7处。 

  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个性化服务 

  在深化大企业直通车服务方面,纳税服务科用真诚、贴心、实在的服务,服务于纳税人。3月17日下午5:00,到了下班时间,青岛啤酒(平度)销售有限公司打来电话,一笔税款要入库,企业会计在出差往回返途中,2个多小时才能到平度,服务科副科长刘志杰,没有太多考虑,在办税服务厅等到7点多才办理完申报。以上类似的事情,已是常事。几年来,涌现出了青岛市国税系统好税官“刘志杰”、最美劳动者“陈锡民”等先进服务典型。 

  纳税服务工作重在细节,难在坚持。今年,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好总局、青岛市局和平度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架设“税海心桥”,用“真心、诚心、细心、用心”换取纳税人的放心和满意,确保“春风行动”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