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平度 > 服务亮点

平度国税局强化信息支撑 推进办税智能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16 10:04:00

关键词: 平度国税局;信息支撑;智能化
    据了解,为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平度市国税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信息支撑,推进办税服务工作的智能化和高效化。
    在办税服务厅增设信息技术服务岗

  此举是为方便纳税人一站式办理涉税业务,现场解答纳税人在信息技术、程序操作等方面的问题,指导纳税人操作涉税软件,同时,第一时间为办税厅提供信息技术支撑,确保设备、网络正常运行。

  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和手机办税

  在申报高峰期集中人力,采取税源管理科每天两人到办税服务厅,配合导税员集中开展“网上办税”和“手机税税通”及“涉税文书网上预申请”宣传活动。目前已成功安装注册了600多户次。20141月至今通过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149087户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821户次。现在通过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申报、抄税、认证等业务已经达到96%

  用心奉献 铸和谐之美

    完善多元化办税渠道,逐步实现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手机、服务厅办税为辅的服务格局。青岛市局今年开发了手机税税通应用软件,具有发票查询、涉税业务咨询、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等七大功能模块。该软件首先在平度市国税局进行试点推行。2月份纳税服务科迅速行动起来,根据方案要求、印制宣传使用手册,在服务大厅导税员分发宣传手册、主动解答,现场指导下载安装软件等,同时,纳税服务志愿者积极到企业、会场做宣传、做辅导。

  开通税企“QQ”群,延伸网络办税

  为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科先后开通了“便民办税伴您行QQ群”和“便民办税预约QQ群”交流群里共有成员500多名,通过在群中一起讨论,互相答疑,预约登记等,达到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拓展了咨询、办税渠道。同时,抽调纳税服务精英作为“QQ”导税员,将网络办税辅导服务延伸到8小时以外。纳税人网上申报、发票领取等业务遇到的问题,可以随时通过“QQ”群咨询,“QQ导税员”会及时回复答疑。同时,对于其他业务问题可以通过“预约登记”。自推行“QQ”群咨询,“QQ导税员”预约登记以来,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缩短至少一半以上,办税服务厅排队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