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莱西 > 最新报道

莱西地税四个“帮”全力配合营改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25 11:25:00

关键词: 莱西;地税;营改增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中,莱西国税局本着“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理念,把国地税合作推向了新高度,同时与地税局加深了“战友情”和“兄弟情”。莱西地税局喊响“兄弟同心一家人,全力配合营改增”的响亮口号,从四个方面积极支持帮助国税局解决新难题、应对新风险、积累新经验,进一步加快了莱西市营改增扩围步伐。

  一、在开展政策分析上“帮”,及时提供数据资料。为深入分析营改增试点对地方经济、纳税人以及税务部门的影响,增强工作主动性,莱西国税局开展了营改增政策调查分析,遇到了营改增纳税人税负变化情况分析的难题。地税局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专门人员,从宏观与微观、行业与企业、当年与长远等不同纬度,多层面、多维度地为国税部门提供了大量数据与翔实资料,为国税局完成分析报告提供了及其有价值的参考依据。调查分析报告形成后,得到了莱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在此基础上,莱西地税局联合撰写了《实施营改增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影响》调研文章先后被莱西市政府办公室、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采用。

  二、在开展宣传培训上“帮”,及时帮助协调联系。宣传培训是贯彻营改增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3月底,地税局便与国税局多次商讨税宣月方案,将营改增宣传作为地税部门的税收宣传主要内容,决定与国税部门联合开展以营改增公益广告宣传、建立“莱西国地税营改增大讲堂”、税收“五进”、“税收情、‘税’手拍”摄影比赛等六项内容的“六联齐发力,服务营改增”系列活动,发出统一的“税务声音”。营改增需要给纳税人发送大量的政策和通知信息,由于营改增纳税人与国税部门接触时间短,可能出现对陌生短信有怀疑和抵触情绪。莱西地税局立即发挥与营改增纳税人接触时间久、沟通顺畅的优势,帮助国税部门利用短信平台和地税“‘税企一家’微信群”发布信息7000余户次,及时将营改增政策和各类通知传递给纳税人。在地税部门的帮助下,营改增培训、税控发行等工作顺利推进。

  三、在开展征收管理上“帮”,及时解决管理难题。一是帮助解决发票管理难题。及时将989户营改增纳税人的发票领购信息传递给国税部门,帮助国税部门及早进行发票管理和用量控制。二是帮助解决个体管理难题。及时传递个体定税信息,帮助国税部门提前了解个体双定户定税情况。三是帮助解决户籍管理难题。在户籍确认中,税务登记中存在大量的无效联系方式,地税部门主动介绍管理情况,用他们掌握的联系方式,主动帮助清理户籍确认无法联系户436户,有力保障了税源信息移交的全面有效。

  四、在开展风险管理上“帮”,及时传授管理经验。营改增扩围后,国税部门短期内将面临管户剧增的压力,四大行业情况复杂,管理风险加剧。莱西地税局“想国税所想,急国税所急”,利用他们在建筑业和房地产行业积累的先进经验,派出税种管理、评估稽查等方面的业务骨干20人,组成辅导小组,精心编制专门教材,对口国税部门干部,师傅带徒弟式、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国税干部。同时把“地楼房一体化管理系统”涉及的房地产、建筑业管理模块,手把手地教授给国税干部,帮助国税部门提前做好风险防控,管好、服务好营改增纳税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