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崂山 > 图片新闻

青岛崂山国税局、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全面融合新模式启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8 15:29:00

关键词: 崂山国税局;地税崂山分局;合作;办税服务厅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见习记者 孙弋人)日前,崂山国税局、地税崂山分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可同时办理国地税两家业务。4月8日,“崂山国税局 地税崂山分局办税服务厅全面融合、营改增数据交接暨国地税合作标识启动仪式”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书记齐家滨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崂山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约1000平米,里面宽敞明亮,各区域功能布局体现了以纳税人为本的理念。新办税服务厅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为国地税联合办税区,设有15个国地税“一窗通办”窗口,一窗办理登记类、申报类、文书类业务;B区为国税办税服务区、C区为地税办税服务区,纳税人可在大厅内完成国地税两家涉税业务。办税服务厅的窗口人员胸前都佩戴了一个印有青岛崂山国地税全面合作的圆形标识牌,深蓝与浅蓝的色彩融合代表着国税、地税共同构成了税收的标志色——海蓝,寓意国地税并肩携手,合作共赢。

  

  崂山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姜崇国告诉记者,纳税人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抽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办两家事。联合办税服务厅设立一个咨询台,纳税人可在一个咨询台咨询国地税两家业务;发票管理窗口代开发票时可附征地税税费,实现了“一窗办理”;自助申报区受理国税、地税纳税申报,实现了“一机通用”。

  姜崇国说,通过对原有办税服务厅的改造升级、现国地税办税网络已经相互打通,办税流程也进行了精简再造,纳税人进一家门可享受一次抽号,一站咨询、一窗代开、一窗通办、一机通用、一厅服务的新模式,有效解决纳税人“多个窗口跑”的现象,更大程度上便利了纳税人。

  在办税窗口,纳税人李女士正完成了崂山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启用后的首笔纳税申报。“之前两家窗口来回跑,来回排队就要半个多小时,现在一个办税窗口完成国地税两家纳税申报,时间节约了,办税快捷了,心情也舒畅了很多。”李女士说。

  一位姓陈的纳税人在发票代开窗口完成了我市首笔发票代开业务并在同一窗口缴纳了地税附征规费。该纳税人共缴纳增值税524.27元,地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教育附加税、印花税等共计68.92元。他告诉记者,他经常到国税局代开发票,今天刚刚办完了代开发票业务并在该窗口完成了教育费附加、城建费附加的税款缴纳,比之前两家窗口来回跑确实方便多了。

  在启动仪式现场,崂山地税局将1.4万户营改增纳税人向崂山国税局进行了交接。所有营改增纳税人可自4月1日起到所在地国税局进行税源确认、税务登记、税种鉴定、票种核定、系统升级、一般纳税人认定、发票发售、税收优惠备案、出口退税备案等涉税信息办理调整工作。

  崂山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的全面融合,是青岛市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2.0版》的又一举措,青岛其他各基层国地税局也开展了类似的国地税合作的业务,全市纳税人可享受国地税联合办税的便利。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