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崂山 > 最新报道

崂山区税收收入突破两百亿大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1-07 10:15:00

关键词: 崂山区国税局;税收收入突破两百亿大关

  协力奋进两百亿 凝心聚力续辉煌

  

  20141231,崂山区国税收入、地税收入年终决算报告出炉,崂山区税收总收入达到219亿元,其中国税收入137.8亿元,地税税收收入完成81.2亿元。自2010年崂山国、地税税收收入突破100亿(2010年为119.85亿元)以后,仅4年时间,崂山国地税税收收入突破200亿元、四年增收达到100亿元,翻了一番,在全国区(县级)地区名列前茅,标志着崂山税收收入规模攀升到新高度,转方式、调结构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取得了积极成效。

  国、地税协作强化了税源监控。崂山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发了《崂山国地税信息协作平台》,涉及七大领域、二十七项项目的具体合作,每年开展数据交换20余万笔。崂山国税局利用地税外管证、代开发票、营业税缴纳等信息针对房地产企业、建筑安装企业、核定征收企业进行的专题评估项目,收到了较好效果。如2014年,崂山国、地税部门联合对某国际广场项目的纳税评估中,国地税合计缴纳税款8631万元。

  改革创新提升了评估质效。崂山国税局建立“征管统筹、专业集中、职责交叉、协作联动”的团队式运作模式,形成了房地产评估模版、建安企业评估模版、电子基金评估模版、电冰箱制造企业评估模版和三步法评估模版等11个评估模版,2014年,入库评估税款1.46亿元。

  多元办税优化了经济发展软环境。崂山国税局新推出了网上发票代开、发票审验和文书受理申请;拓展了同城通办业务范围;推行了电子影像档案系统;持续推行“免填单”服务;自助办税设备增加至7台;将发票领购、票种核定、专用发票增量审核等事项前置到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2014,同城通办业务量达到6万户次,占办税服务厅业务总量的13%。网上报税达到96%,网上认证和通过自助办税认证达到50%率先实施车辆购置税由车行代征,完成代征税款4500万元,纳税人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7%以上,极大优化了经济发展软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