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李沧 > 图片新闻

李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20 17:51:00

关键词: 李沧;联合办税;启动仪式

  

仪式上,李沧国税局赵德倍局长代表区国、地税致辞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孙弋人 通讯员 赵波)4月20日,李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启动仪式在李沧区政务服务大厅顺利举行。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青岛市国税局局长冯光泽,青岛市地税局局长郑卫星、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马耀清主任,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税局、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干部和纳税人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李沧国税局赵德倍局长代表区国、地税致辞,阐述了李沧国地税合作理念以及纳税服务深度融合“三部曲”的思路做法,表示将以政务服务为平台,积极推进国税、地税的纳税服务与政府的政务服务实现“三融合”,并努力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和信息高度聚合“三合”目标向政府延伸,充分利用政府资源开展国地税合作,搭建协税护税新平台。李沧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三部曲”为:以国地税互设窗口为第一部,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以共驻政务服务大厅为第二部,实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以取消独立分设办税服务厅,全部整合纳入区政务服务大厅为第三部,实现“进一家门、办所有事”。今天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第二步合作曲的序幕,在整合三方制度流程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规范“单人单机通办两家所有业务”运作模式,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纳税成本高”等问题。同时,有效分流了“营改增”纳税人集中涌入办税厅的工作压力,通过国地税合作的方式,共同助力“营改增”工作,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李沧区王希静区长做重要讲话

  青岛市国税局冯光泽局长和青岛市地税局郑卫星局长为李沧国地税办税服务厅揭牌。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马耀清主任和李沧区王希静区长分别做重要讲话。马主任指出,李沧国地税将涉税服务纳入整体政务服务体系之中,实现区域性政务高度集中,这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创新意义的,开创了政务服务管理的全新模式,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也给我们深化全市行政审批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启示。王区长强调,推进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落实中央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当头炮”,国地税携手合建办税大厅,更是区委区政府今年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目前正是李沧区转型关键期,要强化政府服务品牌建设,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让纳税人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红利。同时,要抓紧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和政务服务全面整合工作,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提升区域竞争优势,促进李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青岛市国税局冯光泽局长和青岛市地税局郑卫星局长为李沧国地税办税服务厅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李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见证了首笔申报和代开发票业务的出具。市、区领导对李沧国地税在全市率先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厅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及纳税服务“三部曲”“三融合”的做法均给予充分肯定。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也纷纷表示,这一做法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跑多头”的问题,真正做到了纳税人的“心坎上”。该服务厅面积近300平米,共设置了14个窗口,全部实现单人单机通办两家所有业务,实现国地税数据互通、前后台办税贯通、多部门业务联通,真正做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李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