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李沧 > 最新报道

李沧国地税联合签约共同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14 16:22:00

关键词: 李沧国税局;地税局;签约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2月3日下午,青岛市李沧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李沧分局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签约仪式在李沧国税局顺利举行。李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元升、李沧区财政局局长张在厚参加仪式。

  会上,李沧国税局赵德倍局长代表国地税致辞,围绕总局、市局工作部署,并结合李沧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双方深化合作的思路和项目,表示将按照全市国地税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积极支持,以推进全面深化合作为基本目标,以服务和管理合作为基本着力点,通力协作,相向而行,推动国地税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质效的全面提高。李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元升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指出,深化国地税合作,是深入落实中央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对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改革红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特别是将重点建设全功能、智能化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让全区纳税人真正实现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双方主要负责人还共同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协议书。

  近年来,李沧国地税在服务一体、征管互助、执法协同、信息共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辅导、纳税信用评价、税法宣传等工作已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有效提高了征管质效,降低了征纳成本,受到纳税人的欢迎。根据此次签署的文件,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和升级。一是要深化办税服务上的全方位融合。通过优化和整合办税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程序。2016年双方将实现办税服务厅互设窗口、互派人员、互设自主办税设备等措施共享纳税服务资源,开展联合办税服务。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共设“全功能纳税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同时受理两家业务”。2017年计划新建“李沧区联合办税服务厅”,将国地税的前台服务环节彻底合并,从根本上解决纳税人“两头跑”的烦恼。二是整合征管资源,形成管理合力。具体包括:协同管理非正常户、联合开展欠税管理、联合开展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工作、协同开展风险应对、协同发布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等。三是融通数据资源,激活信息聚合效应,提高征管和服务效率,节约征纳成本。主要有共享涉税信息的应用,联合开展税收分析等。进一步推进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切实提高征管和服务效率,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并为领导科学决策和李沧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