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李沧 > 服务亮点

李沧国税局四项服务措施深化“春风行动”

来源:李沧国家税务局   作者:   2014-07-10 15:01:00

关键词: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李沧国税局从减少服务的盲目性、指引的单一性,增强办税的前瞻性和执法的合理性入手,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服务好纳税人,努力做到求新、求实、求成效,受到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一、加强需求管理,减少服务的盲目性。该局高度重视纳税人的咨询辅导需求,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纳税服务需求,建立了纳税人需求有效分析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发现并改进完善纳税服务措施。由于服务措施来源于纳税服务需求采集分析,所以纳税服务的改进措施与纳税人的需求导向方向一致,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减少了工作的盲目性。
  二、落实服务制度,减少指引的单一性。该局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纳税人咨询办税流程往往习惯于“一步一问”,办税缺乏统筹性,不仅增加了征纳双方的时间成本,而且让纳税人感觉办理涉税事项时不流畅、不方便。为此,该局进一步细化了首问责任制的服务措施,从提升办税指引内容专业化、方式标准化、流程制度化入手,丰富指引内容,提高了指引的系统性,减少了指引的单一性。
   三、延伸咨询内容,增强办税的前瞻性。为进一步提高咨询效率,该局在现有部分明白纸中增加了办税流程后续指引的内容,对办税事项增加了后续指引流程,使纳税人对某些顺序性、递进性较强的涉税事项有了前瞻性的了解,从而可以方便纳税人统筹规划办税时间,提前准备办税资料。此项便民措施实现了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目的。
  四、深化办税公开,增强执法的合理性。在坚持刚性行政的同时积极推进税务柔性行政,积极采用税务行政指导、行政奖励等方式开展工作。如在行政处罚和纳税评估工作中试点推行说理式执法文书,将简单格式化的法律文书转变为说清事理、说透法理、说通情理三环节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执法透明度,充分尊重和保障纳税人的知法、知情和知理的权益,增强税企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促进了征纳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