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李沧 > 服务亮点

落实春风行动突出“快、新、实、好”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7-10 14:49:00

关键词:

  为进一步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青岛市李沧国税局从转变税收工作职能入手,多措并举、稳中求进,努力做到行动快捷、工作创新、方法务实,效果双赢,切实提高服务纳税人的能力和水平,取得初步成效。

  行动求“快”
李沧国税局高度重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总局精神出台后,立即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会议研究学习,做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并在认真听取纳税人和一线干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迅速出台了《青岛市李沧国家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实际、突出主题、明确职责、细化方案、统筹推进、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方法求“实”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两结合、两减少、两增强、四注重”的方法目标。“两结合”是将“春风行动”同全年重点工作和纳税人合理需求有机结合,确保工作不偏离主线方向。“两减少”是努力减少服务的盲目性和指引的单一性,如建立纳税人需求有效分析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办税指引内容专业化、方式标准化、流程制度化等。“两增强”是增强办税的前瞻性和执法的合理性,在明白纸中对办税事项增加了后续指引流程。“四注重”是指在工作中,注重问题的剖析整改、注重纳税安全服务制度的建设固化、注重刚柔并济行政方式的求实创新、注重信息技术的推广运用,切实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
  工作求“新”
    将“春风行动”同税务柔性行政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运用税务行政指导、行政疏导、行政合同、行政奖励、行政调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如行政指导方面,局领导带领专家团队,到青岛碱业、青岛石化、世园集团等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团队式巡访,现场征求、解答纳税人遇到的疑难问题。运用税法适用事前询复服务,帮助中敦豪外运有限公司解决了“营改增”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企业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通过免费下载安装以及免费赠送上网流量和通话时长等行政奖励方式,推进“手机税税通软件”推广使用,受到纳税人欢迎。行政疏导方面,对辖区大学生孵化基地大学生组织专题税收政策和涉税风险培训,同时延伸培训对象,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培训,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
    效果求“好”
    坚持以落实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落脚点,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纳税人反映集中问题为着力点,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提升税收工作的质效和服务纳税人的能力,树立税务部门良好社会形象,推动税收工作全面有效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