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开发区 > 服务亮点

青岛开发区国税局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8 17:30: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自4月起,青岛开发区国税局全面启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的推行工作,制定具体推行方案,专设升级服务大厅,推出“发票升级微服务”,利用微信平台让纳税人一次性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全过程。为确保此次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行工作平稳顺利实施,对辖区升级企业按行业、类型进行分批次培训、升级。据了解,使用升级系统后,可利用互联网实现在线实时的发票查询真伪、发票验旧、发票报税等功能,纳税人每月不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抄报税、开具红字发票通知单。

  据悉,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是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实时将发票数据上传税务机关,生成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作为纳税申报、发票数据查验以及税源管理、数据分析利用的依据。

  “以前同一个客户来买汽车配件,加上提供运输服务,要从两个发票税控系统分别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现在升级版发票系统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一个盘就能搞定,实在太方便了。”青岛恒昌顺达物流有限公司会计郭先生在听到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功能后高兴地说。

  “与原来的增值税发票系统不同,这一系统实现了对增值税发票管理的‘全覆盖’,即覆盖了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所有增值税纳税人,覆盖了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所有增值税发票。”青岛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说。据介绍,此次升级使纳税人办税变得更加便捷,全面了实现纳税人网络办税。新系统一改往日领购发票携带多种报税盘的情况,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只需一种报税盘。新系统已经实现了网络报税功能,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申报工作量。另外,红字发票申请单也将不再需要税务机关审核后出具通知单的程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红字专用发票的开具。

  青岛开发区国税局副局长许文博向记者介绍到,为让纳税人更好了解此次系统升级版的具体工作要求,该局依托“青岛开发区国税”微信平台推出“发票升级微服务”。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传统媒介和微信平台新兴媒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确保每一户都能收到培训通知。同时,在微信平台“税收微课堂”模块设置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专题,发布相关培训课件、操作视频等资料,让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升级的准备工作、操作指南、业务流程等内容。

  据了解,该局采取“培训+升级”方式开展升级版工作,即培训后到指定场所进行系统升级,培训和升级滚动进行,确保培训效果和升级效率。针对不同种类的纳税人接受程度,开展多场个性化培训。培训会上,纳税人纷纷拿出手机关注微信,对照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专题资料进行学习,通过电子课件做笔记,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税收微课堂”将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课件装进纳税人“口袋”,方便纳税人在培训外时间查漏补缺,随时随地掌握最新通知公告、培训资料,让纳税人一“微”在手,升级无忧。

  先生在此次发票升级的过程中感慨万千:“刚开始听到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的消息时候挺抵触的,觉得一定十分麻烦。现在点击微信里的教学视频和问题解答,升级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整个升级流程也没想象的那么繁琐,按照微信上的办理流程指示,业务办理的很顺畅。”

  目前,提供升级服务的两大服务商的装机和系统调试人员已经进驻办税服务厅。为减少纳税人来回奔波的次数,该局特设发行厅、装机厅、发票厅三位一体的无缝隙服务体系,纳税人只需根据微信平台发布的流程图到国税局指定业务厅即可完成系列升级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纳税服务厅特设4个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发票验旧、发售绿色通道,不用排队直接办理,纳税人只需要按照国税部门分批通知的先后顺序前往办理即可。

  青岛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局此次增值税发票升级推广工作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相结合,个性化分批推广,有效的调动了纳税人的积极性,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值得借鉴和推广。下一步,青岛市国税局将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发挥微信平台“税收微课堂”在培训过程中的作用,确保此次升级工作的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