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州 > 服务亮点

胶州市国税局上线“民生零距离”电台节目直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28 17:26: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这位听众朋友,您好!这项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新政策的出台对您这样的环保型涂料生产企业来说,应该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会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加快企业的发展步伐。申报时,您可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在规定的申报期内填报相关申报表,办理消费税纳税申报。胶州市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刘朝晖科长在直播中接听一位环保型涂料生产企业来电咨询时这样回答到。

  这样的解疑答惑还有很多,不论是关于政策解读、还是操作细节,纳税人咨询的每一个问题都能从上线的国税干部那里得到耐心细致的解答。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青岛胶州市国税局组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客胶州人民广播电台,通过电台《民生零距离》节目直播的形式介绍国税部门的工作,和纳税人面对面互动交流,认真聆听纳税人反应的系列问题,现场答复帮助企业解疑答惑,传递出税收工作的好声音

  据悉,在这一期半个多小时的直播节目中,胶州局参与直播人员向广大听众就依法治税、消费税政策、税收宣传和春风税苑流动课堂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介绍,回答了纳税人来电咨询的消费税申报、外币账户设立、纳税信用等政策咨询和实际操作的问题6个,收到了来电人员的高度评价。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宣传月主题为新常态、新税风该局陈绪连副局长介绍到,对此,我们在税收宣传工作中,紧紧围绕税宣月主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力求宣传贴近税收工作实际、贴近纳税人,借助民生零距离这一平台,积极宣传税收管理、改革和服务新举措,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作为税宣月的品牌活动,胶州局计划组织5民生零距离国税专题节目,分别是纳税服务、依法治税、税收征管、出口退税、新政解读等五个专题。目前纳税服务和依法治税这两期节目已按计划推出,收到了纳税人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共征集意见、回答问题11个。下一步,该局还将就纳税信用评定、重大税收违法信息公示、出口退税、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加速折旧新政和新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等多个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详细解答纳税人有关税收政策和管理服务方面的问题。

  据陈局长介绍说,胶州局将通过民生零距离这一税企交流互动的平台,努力实现税企双方的共赢。一方面,既向广大纳税人宣传了国税政策和服务措施,加深了社会公众对税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也促进国税部门更加关注纳税人的合理诉求,促使国税部门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以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多元化的纳税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