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南 > 最新报道

胶南市国税局练好“四字功”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6-03 14:45: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6月3日讯 胶南市国税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在“规定动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上出新招、求创新。通过统筹练好学、做、实、新“四字功”,确保“两学一做”精神实质在全局党员身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筑牢基础,在“学”上下功夫。一是领导带头学。完善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必学内容,建立领导干部任务清单,确保“关键少数”有效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展开,以上率下。二是支部集中学。5月10日前,各党支部以专题学习的形式正式启动了学习教育。并灵活运用“学习角”、“青年论坛”、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和党建网络、电视频道等多种活动载体、新闻媒体,积极探索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三是党员扎实学。配齐学习教育书籍和学习笔记,党员根据支部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主动开展个人自学及自发“结对子”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照笃行,确保全身心投入到学习教育中去。

  知行合一,在“做”上下功夫。一是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黄岛区委组织部、地税党委联合决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税务系统开展“争创先锋”活动,以此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推进国地税征管合作、营改增、金税三期等重点工作,同时,组成“党员攻坚队”、“党员应急队”、“党员服务队”和“共青团员宣传队”等,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成为攻坚克难的生力军二是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在学习教育的“做”中形成动能共振,利用“道德讲堂”、干部志愿服务和教育实践基地等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兴趣小组活动及“我们的节日”、“爱心助学”和青年节实践教育等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合作共赢,在“新”上下功夫。胶南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选动作”求创新、出特色的重点定位在合作共赢上,积极与地税部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合作,被总局《税务党建》推广。一是深化合作上党课。与地税局共享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好经验、好形式、好思路,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组织开展党支部间联合上党课活动。二是办好税务党校。在国税干部党校原有办学资源、办学模式和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引入地税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新需求、新思路和新方法,实行国税、地税两家合办,共同打造国税地税党员学习教育的高效平台。三是建立示范支部。以国税泊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地税泊里中心所党支部为联学共建示范支部,通过开展系列联学、联建、联创活动,不断丰富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更加充分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税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落地生根,在“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2016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的首要内容,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责任在机关党办,督促指导的重点则放到各党支部,做到分把关口,责任到位。在考评方法上,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观摩、展示评比、综合评分等方式, 通过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情况和各党支部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同时,认真落实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制度,积极筹备召开上半年全局性思想动态分析例会,准确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向、心理趋势和学习教育需求,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增强实效性。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