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南 > 最新报道

胶南国税“税银协作”再升级 提速助推“营改增”

来源:青岛新闻中心   作者:   2016-04-22 10:23:00

关键词: 胶南国税;营改增;银税协议

  大众网青岛4月22日讯胶南市国税局高度关注“营改增”推行期间的纳税服务问题,坚持以“最大化的便利纳税人办税”为出发点,从细处入手、实处用劲,不让“减负”的税改给纳税人的办税“增负”。为此,该局与当地商业银行密切协作,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银行窗口,营改增纳税人可现场办理《委托银行代扣税款协议书》签订等业务,减轻了纳税人“税银两家跑、办事两家等”的负担,以切实措施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不一样的国税服务,赢得了普遍赞誉。

  此前,该局通过组织收入核算和纳税服务部门深入研究,提出了在办税厅引入银行窗口,便利纳税人办税的新举措,并对曾与胶南地税办理银税协议的全部1888户营改增“地税单管户”进行了银行签约情况统计,确定优先引入合计签约户数占比达63.29%的两家银行机构。期间,该局积极争取上级主管处室的支持,加强与上述两家银行的沟通联系,在既有的“税银协作”基础上,促使银行克服了印鉴无法携带外出和银行内部流转系统无法审核等诸多困难,顺利入驻办税服务厅设立窗口,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了“一厅通办、现场签约”的便利服务,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办税的负担。同时,该局在组织纳税人参加发票升级版培训、营改增政策培训过程中,一并宣讲税银协议签订程序,对需要签订银税协议的纳税人做到了办税流程一次性告知。

  目前,该局超过半数以上“营改增”纳税人享受到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登记、税种核定、签订银税扣款协议、票种核定、发票领购和纳税申报信息维护等涉税事宜一条龙服务,推进“营改增”工作提速增效。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