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便民国税 > 分局风采 > 胶南 > 最新报道

胶南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征纳互动交流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14 15:03:00

关键词: 胶南国税局;地税局;营改增;活动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2016年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明确从2016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实现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

  胶南市国税局、地税局以“营改增”试点改革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将全面收官为契机,联合举办了“全面推开营改增,税企共赢谋发展”征纳互动交流活动,邀请“营改增”纳税人到办税厅体验办税流程,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我们参观了办税厅现场,看见税务局为了推行营改增业务专门配备了办税厅、咨询台和咨询电话,纳税人办税流程很明确,在现场我们亲身体验了办理业务的操作流程,我们对税务人员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感到由衷的佩服。”参加征纳互动交流活动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对记者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的工作要求,胶南市国税局、地税局积极动员,通力合作,联合成立了由胶南国税局、地税局两个“一把手”牵头的胶南国地税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制定了《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78项具体工作项目,重新规划了服务窗口配置,开设了第二办税服务厅,并增设了“营改增”绿色通道及税政专家咨询台服务,并立足于税源确认、税种核定、系统升级、发票发售、一般纳税人登记、纳税申报等征管基础工作,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倾听纳税人意见和建议、举办纳税人培训等活动,确保营改增工作实现平稳过度。” 据胶南市国税局副局长陈国建介绍到。

  胶南市地税局副局长刘元亮介绍到:“营改增工作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前期试点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力于支持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有效释放市场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和活力,在推动产业转型、结构优化、消费升级、创新创业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着力点,基本内容是实行“双扩”:一是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自此,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二是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继上一轮增值税转型改革将企业购进机器设备纳入抵扣范围之后,本次改革又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同时,新增试点行业的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原则上予以延续,对老合同、老项目以及特定行业采取过渡性措施,确保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总体上实现所有行业全面减税、绝大部分企业税负有不同程度降低的政策效果。

  胶南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月期间,胶南市国税局、地税局将推出系列关于营改增的宣传培训活动,完善全力决胜营改增最后一战。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